年輕談戀愛的時後,
每一次用盡心力談得死去活來的感情結束,
就會覺得自已的愛最多已經到這裡了,
最好、最壞的部分都已經全盤給出去了,再也搾不出更多了。

我曾經一直以為,
那樣的愛嚴然已是愛的極致奢華、已是愛的經典地標,
而我已來到過愛的至高位置,
山脈的高峰已攀登過,至此便不再有更高的峰頭。

受過傷的人,總會學會這樣單純的自我保護…
『…從今爾後,我已不會再那樣的付出了,再也不可能那樣的去愛一個人…』



有了孩子以後發現,
原來用盡心力的生死之愛還可以被超越。
愛可以因為覺得值得而被一再的延展;
愛可以因為心甘情願而不只一次的被激發、被開採。

生命從來是錯過多於有過,
所以;
對愛不要灰心,對愛與被愛的能力不要質疑。
不論這次將愛的對象是誰、不計較這次的愛是要接受還是給予,
只要有攀登高峰的魄力與勇氣,
你跟我一樣就會發現,
 愛的無限可能,
愛還可以更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