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究竟能不能買到快樂呢??
對我這個平民小老百姓來說,
早已點頭如搗蒜了,
我的答案肯定是『能』。

我總覺得會說有錢不一定能買到快樂的人,
定然是經濟能力到了『某種程度』之上的有錢人的說法。



說到錢不免會讓人覺得俗氣,
但生活裡事事跟金錢相關,
物質與精神皆然。

有錢;
可以不需要對一些難纏的客人鞠躬哈腰,
我的腰桿挺直一點,也許可以康健一些;
有錢;
隨心所欲按照自已意念過生活的機會可以提高很多很多,
有錢;
可以不斷的旅行,
到阿拉斯加看北極光、
因為看了『遠離非洲』的那部電影,
讓我極想到非洲的渴望可以不需要多索顧忌褲袋裡的盤纏…

在旅行的中途,
你說,
投宿在Burj Al-Arab酒店一晚要價美金18000元的總統套房,
或者YMCA的青年旅社裡,
哪個讓人興高彩烈?
哪個令人振奮異常?




當然;
也許有人會說,
不要知道的太多就沒得比較,人較容易滿足,
住在青年旅社裡,也可以是一種幸福。

青年旅社當然值得去住,
住在青年旅館裡當然也可以獲得快樂與幸福。
但是,
我總是這麼想…
『同樣的經驗』在人生的歷程中只消幾次就夠;
『同樣的經驗』可以累積人生運程裡的重量,但卻不能寬廣。
人畢竟是求知向上的動物,
我們喜歡收集許多新鮮最新的資訊,
對有趣卻不曾經歷過的事情總是充滿好奇與期盼。

人生短短長長,人生會有好幾個不同的階段。
在不同的階段裡,
我寧可把自已的生命擺放在不同程度的地方,
然後努力的讓自已的生命在不同的位階上發光。

我寧願有個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能有機會』實現的目標在哪裡,
然後狠下心來決計拼搏一翻,
也不願待在原地,
什麼也不做的看著自已可能有機會實現的夢想一次又次的隕歿。

親眼目睹自已的夢想難產太多次,
那人的心定然也會死亡。



要有不同往常的斬獲,就要先懂得解放。
解放,和往常一樣不勇敢的心;
解放,往常一樣不敢發夢的靈魂。

人總要先設立目標,
才能清楚知道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日子該怎麼過活。
通往目標的路上也許沒有捷徑,
但至少會有比他者更清楚的路標引領你。

這樣,
下次旅行時,
我們也許會有機會在阿拉斯加看著同一天的極光,
我們也許會有機會在高檔酒店裡相遇,
或者擦肩而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