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金尼亞.吳爾芙說:「一個女性假如要想寫小說,她一定得有點錢,並有屬於她自己的房間」。

先說哦,我不是想寫什麼小說,而且我也不若吳爾芙有著那樣的宏大的情懷,我只是想著眼前,胸無大志的單純的想要一間可以好好化妝、好好穿衣的房間。(哎喲~怎麼差辣~~麼多喇,一整個弱掉!!)

常常在餐廳、服飾間、電影裡的場景、居家佈置的雜誌書裡…,看見這樣大大小小的威尼斯鏡以各種恣態出現在眼前,有時高高的被懸掛在牆上,有時低低的立在桌上或地板邊緣。鏡子的存在與發明,自然有它的功能性需求,許多時候我們只是反射性的知道要拿它或買它來作端照之用,但一面漂亮的鏡子,除了實質的作用,在一空間裡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卻有不容小覷的加分效果。

而威尼斯鏡就是這樣一面實惠又令人驚喜的鏡子。

每天早上立在它的面前整理儀容;三不五時經過它時還是會忍不住回首多看它幾眼。即便在它的反射裡看見自已臉上多了一些皺紋、腰間多了一圈橫肉…,但因為它的美,有些時候會讓我忘卻自身的不美好之處。因為我的目光先是端倪自已,而最後卻總留在它的身上,然後心中一喜「啊~~這鏡子也太美了吧!」接著便暢然離去。至於先前的不快,什麼皺紋、什麼肥肉…,有時根本就忘的一乾二淨,如果一不小心又再想起,至少也是很後面的事情。

一面漂亮的鏡子,在妳用到它的時候,意外的收穫是,它還會帶給妳好的心情。


↑  圖說:年初買了一面超大又超重的威尼斯鏡。掛上去的時候折騰了好久,要二個40歲的大人合力才能把它掛好。(突然發現,居家佈置還須要有好體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