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暑假了,而我手邊正好捧著村上春樹《邊境.近境》的書。

「……從前日本的祭日慶典也有這種悠閒的感覺。所謂節日並不是一下子情緒高漲起來,一下子就結束掉的,而是從早開始就一直延續享受漫長過程的事情。我們有時候與其在盛大熱鬧的慶典,不如比較喜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的沒完沒了的反高潮式的慶典……」

這種心情,啊!說起來就是這種感覺,就像是每年的這個時候,我是這麼珍而重之的迎接著小王子暑假的到來。溫溫吞吞地,用小火慢熬,滿心歡喜的想為這盛夏時節的假期褒上一帖涼補的春葯。

畢竟暑假是這樣的漫漫長長;畢竟暑假就是暑假,不同於上學的日子;畢竟對於這種非比尋常的特別時候,我們總得拿出一些作為,好讓人能具體而明顯的感受到「ㄟˊ~~這回事和那回事,這時和那時,還真是有點不太一樣」……。

一年365天,不企圖天天都精彩,但碰上這種難得的時刻,我很樂意待它像節慶般似的;像村上春樹說的「並不是一下子情緒高漲起來,一下就結束掉,而是從早開始就一直延續享受漫長過程」;一天一天、一點一滴地,為日子繫上蝴蝶結,吹幾個氣球,噴幾下五顏六色的彩帶。

生活,如果是一連串好的、壞的、喜悅的、悲傷的…瑣碎的加總,那麼為了拿到這些喜的善的,更高的分數,我願意付出更多。

看展、參觀博物館、運動、各種娛樂節目…,還有千萬別忘了暑假最應景的規畫,那就是---旅行。


■  吳淡如的「小熊書房」







































更多的相片在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宜蘭: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點我!點!)



--------------------------------------------------




■  吳淡如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26號 (梅花湖畔)
電話:03-951-0060 
官網:小熊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