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了清境農場!
今晚住的是「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



在辦理check in之前,
開車在山裡找餐廳用餐,邂逅了一位很熱情的頂級民宿老闆好心下廚留我們吃中飯。
拍了一些照片、剛下了場小雨,
躲進租來的房間裡,整理好剛拍的相片,天氣就放晴了。

要出門去轉山了,
回到台北要好好來寫在清境農場「日初雲來渡假莊園」這段美麗的意外插曲!!


                                           16th July, 2008 PM:5:17  
                                            於清境農場.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
                     

( 宛若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電影色彩的玻璃鑲嵌大門,真是極了!!)

什麼是旅行中途最美好的事情?我們想像中最美好的旅程又是什麼?
除了拋開塵世討生的面孔、忘了今夕是何夕的放空…
旅途中異鄉人與異鄉人偶發的友誼與溫情,
常讓我旅行回來後,止不住的想念與感動。



到達清境農場的那個午后,
時間不早不晚,離當天預定住房check in 的時間,還有二個多小時。

每次到了清境這個地方,
從不會忘記要開著車穿過一條條斗峭、小的不能再小的山路去轉山,
總是滿心期待的想看看這裡又多了什麼風格民宿與特色餐廳。




還沒吃中飯,
沿途一直甘願挨著餓,就是因為知道清境農場這個地方,未了總會有許多滿足是值得被等待的。
 



我們就是帶著這樣的殷殷期盼,在山裡頭一條小徑穿過一條小徑,轉呀轉呀的,
然後很幸運的轉到了「日初雲來」這個渡假民宿。



在不遠處的另一條小徑上,意外的發現這個驚喜。
起初是被這個宛若格林童話屋似的建築外觀吸引,待車子一開進後又被它壯闊毫無障礙的視野所魅惑。




棟渡假民宿,建築在絕佳的地理位置上,
推開濃郁斑斕,宛若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電影色彩的玻璃鑲嵌大門,就看一覽浮沉在清境幽谷中的雲海。



除了前方偌大的庭院之外,
左右兩邊以及建築物的後方還有花草樹叢環繞。
山中的陽光霧氣,說來就來的交替著,
整棟童話屋,一會兒被溫暖的光落、一會兒被沁涼的薄霧包覆繾綣,
好像香格里拉般的世外桃源那樣遺世而理想,但卻又俱體的存在著。




我看了欣喜若狂,準備下車要問民宿的主人賣不賣餐的時後,一位熱情且良善的女子便上前接待。
她知道了我們的來意之後,很親切的告訴我們,他們這裡不賣餐的,只提供給住房的房客餐點,
但現在的時間已下午1點多了,山路不好走,外頭又熱…
如果不介意,她請我們進屋子裡,她很快的煮個便飯給我們吃。



我們因為在來這趟旅行前,早已在網路上訂了另一間民宿的房間,
不是她的房客,更覺不好意思這樣打擾。
但這位接待我們的曾小姐,人真的很親切,堅決而誠懇的留我們下來用餐。



我們沒住房,她不謹開放她的民宿讓我們進去參觀,
熱心的向我們介紹每間房間的特色、設備、讓我們拍照,
還親自下廚,在她開放式的中島廚房煮了一頓極為豊富的的養身午餐給我們享用。

曾小姐為了讓我們在她的民宿裡可以吃的放心自在,
她一直告訴我們說不住房沒關係,大老遠跑來這裡,又可以走到她的民宿前,自然是一種緣份…
她待我們,待她的房客…,
沒有半點交易的商業氣息,更像待是家人之間的一種對待。

和曾小姐聊天,聽她說話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從她的話裡可以知道,她絕對是一位內在精神很富饒很有涵養的人。




許多人都在問「民宿」和「五星級飯店」有什麼不同?
花同樣的錢(近幾年一些頂級民宿的住房價錢已有超過五星級飯店房價的趨勢),
為什麼不選擇有健身房、三溫暖、早餐提供超過100多種選擇的buffet…的五星級飯店,
而要選擇只有五穀飯、山菜、手工烘焙糕點…的民宿??




我曾在一本雜誌裡看到過下面這樣的一段話:
「…相對於大飯店(grand hotel) 標準化的客房,一覺醒來在倫敦或是巴黎根本沒有差別…」
於是精品旅店、風格民宿的出現,彌補了一部份旅人想用不同角度張望這世界的遺憾。

而南投的清境農場可以說是全台灣民宿美學發展的最成熟、也最巔峰的地方,

來了許多次,這裡的民宿,不論是建築外觀、風格基調、裝飾佈置
總是拿捏精準而且豊富多樣,常讓人望之興嘆。

除此之外,
民宿經營者有別於飯店的親切與人性化…,有時也是我喜愛民宿勝於五星飯店的其中原因。



先來看一下頂級民宿官網的介紹:

日初雲來渡假莊園官網



「日初雲來」這棟渡假莊園,走經緻路線,整棟莊園只有四個房間。
不同主題的房間,分別以「向日葵」、「海芋」、「玫瑰」、「滿天星」等花卉的名字命名。
每間房坪數都在25以上,120吋的投影機可隨自已的喜愛攜帶DVD欣賞,間間都有壁爐供可升火取暖用,
除了家俱都是歐洲進口的之外,連寢飾都非常的講究。

(註:清境農場裡的許多民宿,除了大廳外,房間內是不提供升火的,有的雖有壁爐,但升火需另加費用)



來到「日初雲來」渡假莊園的這天,
我沒帶腳架出門、單眼相機在拍了幾張之後,也很不巧的記憶卡已滿載,
所以在這裡的大部份相片,都是用數位傻瓜拍攝的。

房間裡的閣樓設計,傻瓜相機並不能完整地把整體空間表現出來,
在我離開了「日初雲來」之後,為此讓我懊腦許久。

我跟先生說,回台北後寧願少買幾雙鞋或幾件牛仔褲(我實在太愛買鞋子和牛仔褲),
下次在來清境農場的時後,我一定要來住「日初雲來」。

我想,
多年後我也許還記得清境農場高山上,清晨被薄霧彌漫、伸手不見五指的天空,

也也許還能記得,從窗外透射進來,被樹叢遮掩,忽明忽滅、陽光洴瀲在石牆壁上的光落,
也許,
我走到哪都可以再次經歷像這樣大自然的美,

也也許,
世界的某各角落還有更富麗的風景在等著我。




但可以確定的是,
除了這裡,
縱使在世界的第二個角落,

是不可能再有像這次這樣的同一種感動。
因為這世界上只有一個妳,
是由妳 - 曾小姐,釋放給我的溫情與善意。
 

如果有一天再來到清境農場,住進了「日初雲來」,
除了房間美麗舒適的陳設,還有一部份是因為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