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到了家裡,玩樂放空的日子好似也該到了尾聲。
新年期間你們都在做什麼呢? 
一切好嗎? 玩得愉快嗎? 麻醬玩了幾圈? 輸贏了多少?
提早一天結束假期,讓小王子收收心,好為了明天一早的上班上學做準備。

今天台北的天空還是繼繼續續下著細雨,天氣溼冷,一整天都躲在家裡沒出門。
早晨起來煮咖啡、放Britney的音樂、看電子報…
突然在一篇八卦報導中看見一句話「福是從禍起」,然後覺得會心一笑。
我在想這個新年的假期裡,
我們可以意外的住進君悦飯店裡,22層樓Grand Club 25坪大的景隅套房, 
雖不順利的事也許稱不上是什麼禍事,
但卻有那麼一點點類似那樣「因禍得福」的感受。


(就是住在這裡,嘉賓軒的景隅套房2234!)

以往新年的長假大多不在台北渡過,
不是跑去台中住住飯店過癮,就是往更南方的光觀景點,人看人、車擠車的湊著熱鬧,
結果總是塞在車陣當中的時間要比下車遊玩的時間要多上許多,
每年只要遇到這樣的狀況,都會嚷著明年再也不要選在這時後出門了。
堵在車潮、人潮…當中動彈不得真的很容易被惹毛,
我們只好在苦裡作樂,動動鬼腦、耍耍嘴皮子自娛也娛樂彼此。
有一年我們便提議起,反正過年台北幾乎是座空城,
除了台北以外的城市,每個遊行熱門景點的食、住、行…幾乎都人滿為患,
何不乾脆就在台北選家平常貴得要死的飯店住住,
(過年期間台北人出國的出國,要不就往中南部跑,這時台北的飯店會比平常優惠許多)
然後盡情的吃吃喝喝,
只要在購物點餐時要自已說著外國語(英文)、假期結束時也學旅人就把身上的台幣現金花完…
營造出國渡假的各種可能的姿態,
便可以複制自已正在國外的某個城市悠然旅行著的假期。

今年的年假較短,我們總於有機會這樣意想天開的計畫著我們的假期。



還記得過年前的幾則有關台北五星級住宿優惠的媒體新聞報導嗎?
說台北的飯店在過年期間常沒辦法像中南部的飯店那樣滿房,
為了招攬更多的客人,飯店推出許多的優惠,
像是…提供各式枕頭供客人挑選、或者一間萬元的房間可以以平常對折或三折的房價入住…。

好多好多的利多哦,聽起來真是誘人!
可是呀不知是我們動作太慢,還是運氣太背,怎麼在網路上努力的搜尋就是預訂不到,
要不就是一次要訂三間房,第二間開始才是半價…。

找房間花去了不少時間,雖不能拿到像媒體報導的這些優惠,但還是想出遊呀,
於是我們只好認命地用一般的價錢,在網路上訂了位在信義區的君悅飯店,
一晚台幣5489元、不含早餐的一般客房。



飯店下午三點check in,我們在櫃台前面站了足足快半個鐘頭,
除了有大批的國外遊客排隊等著辦入住手續,
還有一個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作業疏失就是飯店的訂房組他們遺露了我們的房間。
櫃台小姐先在電腦上確認了我們的訂房後,但卻一直看不到房號,
當天飯店因接了國外的旅行團,一般的客房與一般的套房早已經是客滿。

櫃台的小姐與訂房組確認了又確認,我們在櫃台前等了又等,
時間過了好久,櫃台的小姐總於開口對我們說:
『…你們訂的房型都已經滿房,我們給你們免費升等為嘉賓軒的景觀套房,
除了房間門入口處的玄關外,其餘都是景觀窗有很好的視野,
含二客早餐,樓層是22樓,房號是2234…」

我和先生有個共同的喜好,
喜歡在星期六、日帶著小王子住外面的飯店,尤其徧愛台中精品旅店或五星級飯店。
免費升等在我們過往的住房經驗裡也常發生,
但一踏進25坪大2234套房時,還真的有點不真實感。

22層樓的電梯出口處還設有專門服務22~25樓的24小時待命櫃台,
櫃台的另一邊還有24小時提供只限這些樓層免費使用的交誼廳,
晚上若沒有睡意,有電視、書報、雜誌、咖啡、酒、起司、茶…陪你到天亮,
白天這裡則變身成了讓這三個樓層的VIP客人私用早餐的地方。

房間裡有二套衛浴、比我家廁所還大的玄關、書桌、起居室、加大的床組、
獨立的CDDVD player、視野極佳的景觀…。
玄關桌及書桌上則分別立放著二封寫著英文名的迎賓賀卡,
那好長一串的英文名,可以非常確定絕不是給我和先生的。
桌上除了一般應有的水果外,
還放著一瓶2005年法國出產的紅酒、二只紅酒杯、三塊手工餅乾。

小王子吵著肚子餓,我雖還在疑惑著眼前的這一切真是我們用5489元就可換來的,
但「為母則強」,心想若這三塊餅乾被小王子吃下肚,飯店真要來收取費用的話,
老娘我應還付的起,於是「很有骨氣」的拿起桌上的餅乾先給小王子解饞。
(這什麼為母則強啊?什麼很有骨氣啊?…先生在旁邊開玩笑地說)

最後我的眼光落在那瓶紅酒上,
先生先是表明他一直都是不喝酒的立場,但目光郤流露出一絲絲哀求我不要衝動之感。
於是我要他打電話到服務台問這酒倒底要不要錢,
結果第一通電話說是免費的,還祝我們新年快樂,
正當我拿起開酒器準備暢飲時,電話響起,說是送錯的,而且紅酒和手工餅乾是一個set。

小王子手中的第二塊餅乾正吃了一半,
眼精睜著大大的問說:「馬麻,怎麼辦?還有一個好的要不要還他…」

過了一會門鈴響了,來了一位只會說英文的女管家,
端著金屬托盤,收走了紅酒和空了的盛餅乾碟子。

雖是如此,但能因禍得福用這樣的價錢意外的住進了君悅飯店的22樓層景隅套房,
游著戶外溫水游泳池聽著水底流瀉出來的立體聲音樂,
還是一件令人驚喜愉悅的美好事情。
(君悅飯店總樓層為25層,22樓以上稱Grand club,25樓則為60~70坪的總統頂級套房)



執意選擇信義區的這家飯店,
是因為逛街購物、吃東西、看電影、pub喝酒跳舞、聽現場演奏…
這裡應有盡有而且一應俱全。
若是運氣不好碰上像過年這幾天的天候不佳,
出門也可以完全不用擔心忘了帶雨具這件事情,
只管把雙手緊緊地插進口袋保暖,然後順著四通八達的空橋行走,
一路從飯店出發,經101、華納威秀、新光三越、誠品信義店…再繞回到飯店,
想晃到哪就晃到哪,整個路程都有空橋幫你遮敝風雨,方便自在極了。

只是在這個資本化的社會,信義區的生之奢華,是得用金錢去堆砌出來的。



行李放好,我們裏著厚厚的羽絨外套步行到Neo 19
二樓的Mo-Mo-Raradise牧場。
我實在好喜歡吃這家餐廳的壽喜鍋哦,
還有餐後將切得薄薄的生檸檬片沾著砂糖直接放在嘴裡吃的小點,
每一段時間總會想到這大吃一翻。



百貨公司、各式各樣的名牌精品、主題餐廳、影音館、街頭文化藝術表演…
天氣再怎麼溼冷,天空再怎麼灰濛濛…還是凍結不了想擁抱人生的熱情肉體。



於是天色愈暗,這裡愈是燈火通明,
從遠方眺望這個台北城市,彷彿整個夜晚、整個城市一直在燃燒。



隔天早晨起床去吃了飯店的早餐,
回到房間打開房間所有的窗廉,先生和小王子去游泳,
我則放了一缸的熱水,望著台北這個城市然後泡了流了一身汗的藻。

中午退完房,步行到華納威秀買票看了周星馳導的「長江七號」,
周星馳式的幽默還是那麼的好笑,
周星馳喜劇電影裡的溫情,還是會讓人笑中迸出一點淚水。

四點電影散場,我們散步到空橋延伸最遠的地方-誠品信義大樓。
買了一只英個進口的燭台、二盒玫瑰和冬青味道的餐燭,
看看設計師的創意作品和擺設…。

嘿!這樣走了二天,發現信義商區真是個鍛練腿力的好地方。


(看下午2:20周星馳導的長江七號,一整個下午華納威秀擠滿排隊買票看電影的人潮)


這個中國年,假期雖短暫,但簡單愉快。
在HBO看了二部覺得喜歡的影片「邪惡」和「電子情書」、
終於也把看了好久的二本書「外遇不用翻譯」和「蒙馬特遺書」讀完、
聽了一個上午很吵的音樂、吃了幾頓很好吃的大餐、
寫了幾篇原先是想用來嚐試編寫極短篇小說大鋼的文章…。
(但時間有限,沒辦法一氣呵成的將故事編說完成)

講到小說,我就想起從前…
還記得小學時後,書唸得零零落落,
唯一可以為求學階段添加些色彩的便是參加課業以外的大大小小競賽,
那時最常參加的比賽是作文和演講,最常在課堂中被老師叫到台上做的事是(編)說故事。
作文比賽的經驗長大後讓我愛上文字重組過後所迸裂出來不同的力與美,
臨時要(編)說故事的窘迫則讓我迷上小說。

再大一些到了學生生活即將結束之際,
師長同學們總會問說出了社會將來想做什麼?興趣在哪裡?那樣一成不變的問題。
我其實認真想過,但卻一點也不敢說出口,
因為「我想寫小說」在那時聽來是這樣完全不相甘、不知天高地厚又如此虛妄的事情。



很快的出入社會後讓我瞬間理解生活的真實樣貌,
那時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定離家到外地工作,
我想靠自已,也想爭得某一些程度的自由,
自食其力的結果,讓我時時刻刻都有來自金錢上的壓力。
租屋要錢、吃飯要錢、搭車要錢、買書要錢…
尤其是在台北這樣一個時興的大都會,
彷彿連在這裡呼上一口空氣都要比其它城市來的昂貴。
面對生活的磨難,人很快的就忘了初衷、忘了天真、忘記了夢想,
甚至忘了那份明知是天高地厚,卻依然還是會在夜深人靜的夜裡偷偷發著夢的勇氣。

踏出校園十多年了,
有十多年不敢再想起那麼初衷。
部落格這個玩意的發明,卻意外的讓我可以在有空的時間貼貼照片,過過文字的癮。
只要這個存放的空間能夠一直存在,我便就得以有個出口這麼一直胡寫下去。
(只是委屈了部份來這裡的你們,不好意思,請多多包含哦!)



好囉,
中國新年假期隨著這篇玩樂的文章結束,也就過去了囉!
工作的好好工作,上學的好好上學。
開春大吉,一切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