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小王子爬山

雖然,軍艦岩,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並不陌生,而這條登山步道,因入口處就鄰近家的附近,每回想運動、想流汗的時後,這裡便是我們最容易到達的地方。

我膽子小,方向感超級不好。要我一人登進那樹木參天、人煙渺渺的深山裡,總是讓我想很多;想到山裡的野蛇、落石、昆蟲、迷霧、荒墳;想到空無一人的幽靜,想到盤旋在山谷中的老鷹…,然後,我就……。

但今天很不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孤身一人牽著小王子的手去爬山。

突破自已所設下的阱,穿越畫地自限的自我囚錮…。戰勝自已,常伴隨著一種無法言語的快樂!那種快樂,不需仰賴他者,不需向外尋求!那種快樂,是自給自足的。


■  沿途的各種道路

讀書的時後,最好是孤身一個人,這樣你才可以一心一意的溶進書裡的漠漠穹蒼和莽莽大地之間…。可是爬山的時後,如果有個九歲大,正對著眼前世界充滿著新鮮與各種好奇的小小人兒跟在身邊,我眼睛漏掉的,他總是能一一給你指出來。

於是,我發現,如果這路長路上永遠只是用著我自已的目光,那麼,我一直看著的,永遠只是一幅半截山水。

↑  水泥坡道。



↑  入口處,零星的住戶。



↑  長著青苔的石階。



↑  快到山頂時,還有這種又陡又滑,岩石已被風化成灰的石階。有時得手腳併用一下。



↑  小王子說,眼前的這條溝,如果可以長一點就好了,可以當溜滑梯,直接滑到山下。

↑ 還有這種,林木參天,整個天空被掩蔽了大半的泥地小徑。




■ 山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