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生的下午茶:

「喂!同學,妳們女生的下午茶給不給我們男生參加啊?」

「給!給!給!當然給呀!非常歡迎。」

「那、、、那個玫瑰水可不可以改成酒精飲料啊?不要什麼水不水的啦,要有酒,要有酒才行!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搞個什麼長島冰茶、新加坡司令的…我是說如果可以的話啦。還有妳們下午茶配的那個什麼女性電影可不可以改成動作片、災難片啊?!對了!金鋼狼啦,我超想看那部電影的。還有啊,我們男人不看妳們看得那個什麼VOGUE雜誌,有沒有提供FHM男人幫之類的,最好是法國版的,超正點的我告訴妳!」

「啊~~這、這、這…確定要這樣搞?!」

「對啦!對啦!就這樣搞一搞就行了啦!啊~差點忘了告訴你!不用幫我們準備什麼蛋糕的,我們非常實際務實的,看能不能搞個什麼熱狗、茶葉蛋的…記住,要鹹的不要甜的就對了啦。」

「還熱狗、茶葉蛋咧…你最好靠邊站去啦,這什麼鬼呀?!」



說真的,我身邊的男性朋友,還真的不只有他是這個樣子來看待女生的下午茶這件事情。甚至有更多的男生,要他們乖乖的坐在那裡他們還真會覺得全身都不對勁。他們既不喜歡下午茶那些甜滋滋的甜點、也不喜歡喝那些酸酸又甜甜的飲料,最重要的是下午茶的場所,裡面沒有殺很大的年輕辣妹,多半都是OL要不就是一些閒適的婦女。

想想也是啦!他們對「練舌頭」這們功夫沒有半點興趣,心情鬱卒時最想找的朋友是煙和酒精…,下午荼這樣的聚會,實在是難為這些臭男生了。

聽了我這位男性友人的說法,還真的很認真的把他的建議放在心裡。只要有時間,便努力的為了下一次男男女女的下午茶聚會開始著手做準備。

首先,我想我得學習幾樣酒精飲料的調配方式,包括我那位朋友點名的長島冰茶和新加坡司令。然後,最重要的我還得去找一些適合搭下午茶鹹口味的點心。因為一想到那個什麼熱狗、茶葉蛋…搭配下午茶的畫面,就一整個就覺得不舒服。點心的部份較傷腦筋可以再想想,酒精飲料的部份這我就興趣高昂了,所以我想先從這個部份開始練習。 


■  MULLED WINE 英式醇酒冰茶


非常喜歡古典玫瑰園出的這一系列下午茶打底用的濃縮茶粉。其中這款「MULLED WINE」,是唯一一款可以和酒一起沖泡調製的冰茶。添加的酒款以BRANDY、WHISKY這兩種厚酒為最適合,飲用起來的味道真的非常的香醇與順口。

它的調配方式是平均每300cc的冰茶量,可添入1盎司(約30ml)的BRANDY或WHISKY,甚至更高,可依個人的口味酌量加以調整。

真是糟糕!喝了好幾次,酒愈加愈多,下手愈來愈重。我在想我之前無綠無故的失聲,不知是不是每天這樣喝得不亦樂乎的關係。

雖然大家都說喝一點紅酒對女生很好,但我的經驗發現兩者相較,我更喜歡BRANDY和WHISKY的口感。由大麥、殼物和果實蒸餾出來的風味和香氣,品嚐起來非常的甘醇、怡人,不像紅酒那樣總覺得酸澀。










買了一本《雞尾酒的異想世界》,下次來分享酒精濃度高、但喝起來完全沒有酒味、口感甜美的「長島冰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