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 (王佩玉)是聽障人士,
『因為喜歡旅行、因為油畫價格昂貴、
因為台北找不到布拉格風景油畫,所以興起了自己作畫的念頭』,
我經常如此說明自己與油畫藝術的因由。 


■  艾瑪的飛行記憶畫展

好朋友艾瑪的畫展【艾瑪的飛行記憶】於12/1-12/31期間,在中正紀念堂捷運5號出口展出了。請大家把握最後幾天的時間,並請多多支持本土藝術創作!

每一件作品的誕生,我想都是每一位創作者最、最、最美麗的苦痛,是她血與淚的交織,愛與靈的結晶。給自已一個機會去看看她的畫作,去觸碰她平凡中不平凡的故事…,那總會激起我們對生命勇往直前的信念;不管在她的創作中,還是在她的人生皺褶裡,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讓我遇見溫暖,看見希望,於是,我動容並且耽溺其中。



↑ Emma 非常認真的為我們做導覽。



↑ 每一個作品她的誕生,因由,創作時的情感…都早已烙印在她的心底。



↑ 她不儘畫的栩栩如生,在為我們做導覽時也說的動人。她作畫時的那個光景彷彿歷歷在我們的眼前。



↑ 她臉部堅毅的線條,常讓我望著望著,就從自已的身體裡迸裂出許多的勇氣與熱情。



↑ 她在說明這幅「遇見梵谷」創作背後的情感與故事時,讓我動容。



↑ 站在陽台上的威尼斯女人,在展出期間,就被標售出去了。



↑ 艾瑪早期的畫作。



■  慶祝畫展成功.中正捷運5號出口的長廊裡自導.自演.自拍

很氣人的是,那天一早,我特地準備的一瓶香檳和三只高腳香檳杯,在穿鞋的時後,竟然遺落在地板上忘了帶。
畫展圓滿落幕時,來個慶功宴如何?我要喝香檳啦!!



↑ 三個認真看畫的女人。



↑↓ 在艾瑪的畫作前翩然起舞。



↑ 我和Carrie的骨頭很硬,光這個動作,艾瑪就給我們指導了好久。



↑ 艾瑪,親一個,我們愛妳。





↑ 艾瑪加油!!我們像至親那樣的支持妳,永遠左右相伴,人生的道路燦美不孤單。


■ 更多 關於艾瑪

艾瑪的部落格:
艾瑪的左岸畫室.我思我繪故我在
延伸閱讀:飄泊在布拉格的靈魂

更多的相片在 唱遊∣藝文:艾瑪的飛行記憶畫展 的相本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