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個人都該有屬於自已個人獨一無二的偏好與個性,但味覺的偏執常常會讓我們失去許多發現的機會。如果你也厭膩了過份甜滋滋的下午茶、宵夜…糕點,那麼你一定要給這個口感清爽的「火焰薄餅 Crepe Suzette」一個品嚐的機會。

自從上回嚐試做了道,聽說是每位法國媽媽都會的家常料理 -「紅酒燉牛肉」失敗後(不知是我哪裡出問題了,結果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讓我對作菜的熱情大受打擊,結果是:自暴自棄,吃了好幾餐的外賣便當。

這次心血來潮照著台灣法國藍帶的美女主廚阿 Jo 的網路食譜,做了「火焰薄餅」,卻他媽的意外的成功,真是好吃極了。晚餐時的飯後甜點,宵夜,下午茶點心,來個火焰薄餅,一整個滿足,通體舒爽。

法國藍帶美女主廚:Joanna's Tasty Journey 部落格。我一直是她的粉絲!!



*醬汁材料:

4 顆柳丁汁 + 刨好少許的柳丁皮屑
2 oz 的Brandy 白蘭地
2 oz 的牛油



↑ 先將  2 oz 的牛油放入鍋內加熱融化。



↑  然後倒入柳丁汁 + 刨好的柳丁皮屑,中小火熬煮5分鐘。



↑  再把 2 oz 的Brandy/白蘭地倒入 ( 這時後醬汁香甜的味道就出來了哦!)



↑ 火焰薄餅的火焰表演來了!!

鍋子傾斜,讓爐火輕輕觸碰加入白蘭地的醬汁,直到醬汁上充滿火焰就可以將鍋子放平回到原位。小火煮至醬汁濃稠,可以沾在湯匙上為止。加入白蘭地的醬汁真得又香又好吃,酸酸甜甜的,在煮的過程中,忍不住就用湯匙偷挖了好幾匙直接送入口中。

對了火焰表演時,記得關掉抽油煙機,以免慘事發生。

*薄餅糊材料:

3 顆蛋 + 1 杯 的中筋麵粉 + 1 杯 牛奶 + 1 小匙的鹽 + 2 oz 融化的牛油 ( 放微波爐微波30秒即可 )
攪拌,
然後放置冰箱冷藏 1 小時。薄餅糊一定要放進冰箱讓泡泡消失,不然薄皮容易破。

 



↑  平底鍋內先抹上一層薄薄、薄薄的橄欖油,然後將冷藏1小時過後的薄餅糊少少地倒入鍋內。
如果不小心倒的太多,記得將過多的薄餅糊倒出來,薄餅要脆脆薄薄的,愈薄愈脆才好吃。
兩面煎至微微地金黃。



↑  火焰薄餅 Crepe Suzette。

煎好的整張薄餅對折再對折,然後在上頭擺上幾片去皮的柳丁淋上煮好的醬汁,就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火焰薄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