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mith & Hsu 喝茶,不得不說,真的是一次十分完美而愉快的經驗。服務人員 Roger 的款待,除了讓我們感到倍受尊榮與禮遇之外,他對東方與西方的茶款與品茶的專業更是讓人信服。

從小跟著爸爸喝茶,還記得早些年在茶館裡喝茶的記憶,是不見年輕人的,沒有時髦的裝置,昏黃聚光燈下,圍繞著實木桌而坐的,不是頭髮斑斑的中老年人,要不就是年紀小得沒有自主能力只好被攜著走的孩童。旁邊燒沏茶水的碳爐,木碳被燒的火紅;沸滾的水把壺嘴上的一小薄片鐵皮,頂得開開合合…。那時小得沒進過廚房,什麼是煎、煮?什麼是生、熟?都還傻傻分不清楚,卻已懂得水煮開了的模樣。爸爸總會在這個時候才下指令說:「好了,可以把煮沸的山泉水注入泡壺裡了。」

接著杓些熱水弄暖茶具,然後再將廢水倒在茶盤中;茶泡幾分鐘?怎麼聞香?如何侍茶……?從小雖喜歡喝茶,但對這中國傳統茶敘的儀式老是覺得費時、勞師眾的煩麻。不過,過去兒時那份味蕾對品茶的記憶與耽溺卻不減反增。

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這幾年不僅我們的飲食方式變得像是地球村式的豐富與多元,連喝茶也開始將西方與東方作起了調合與連結。東方講究的中國傳統茶道,碰上了西方浪漫的英式午茶,於是生出了像 Smith & Hsu 這樣精緻時尚的茶館。 Smith 是西方英國下午茶式的代表,Hsu 則是漢族百家姓中的一姓,像徵著東方。將東方與西方結合,也將中國傳統茶館做了很好的當代延續。

Smith & Hsu 是一家全天候供應下午茶的精緻茶館,喝下午茶再也不一定得在下午喝,從早上10:00到晚上10:30,任何時刻只要妳興起喝午茶的念頭
,都可以到這裡來,點壺清香醒口的好茶,再配些西式的茶點,悠悠哉哉的。現在,喝茶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就像是吃飯要配碗湯那樣輕鬆平常。

 









Smith & Hsu  英式花園午茶組   NT$ 1120
English Afternoon Tea Set
(英式穌餅4個,英國德文郡濃奶油,英國經典果醬,茶凍,蛋糕,手工餅糕,小三明治及二壺任選壺茶)
4 scones, Devonshire clotted cream, English farm jam,
tea jelly, cakes, cookies, sandwiches, 
2 pots of tea of your choice.







烤馬自瑞拉培根三明治   NT$ 195
Sandwich with Melted Mozzarella
and Roasted Bacon
(芝麻小魔杖麵包,馬自瑞拉起司,培根,美奶滋,番茄、杏仁片,凍頂烏龍茶茶末。)
Demi-baguette, mozzarella, bacon, mayonnaise, tomato, toasted
almond, Dong Ding Oolong tea powde














人家喝春酒我們是喝春茶。要謝謝非常nice的瑜珈老師-Maggie,開春的第一堂課,請我們去 Smith & Hsu 喝早茶。這也是我非常難得的一次喝下午茶的經驗:著瑜珈穿的背心、adidas 的飛鼠七分褲、平底帆布鞋、裸妝、手裡還拎著一瓶喝了一半的礦泉水…就進去了。

少了喝午茶的打扮與行頭,輕鬆自在的讓我差點想在裡頭盤起腿來 。


■  更多關於  【Smith & Hsu】

官網:Smith &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