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3年出生!!

母親說我今年39歲,但中國人說逢9不好,所以跳過加一歲,要說四十。
年輕一輩喝過洋墨水的女朋友說,會不會算數啦?明明就是38,沒有在分什麼虛歲實歲的啦!
哇~38與40,這樣一來一往就差了二歲了,生日蛋糕上還是插上「?」形狀的蠟燭就好。不知歲月,看能不能便不知愁滋味。

人活著確實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認真,但也有些事情恐怕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它過去,生活的節奏與韻律會比較順暢一點!!

有一天女朋友這麼問說:「妳都有在過節日嗎?我連結婚週年是什麼日子都忘了,我們不過節的…。」

在我小的時候,家裡的長輩是沒有在替孩子們過節日的。而我此生第一次過生日,是在我來到地球上第18個年頭後的事了。是男友幫我慶祝的,生日禮物不是浪漫的玫瑰花束,而是非常老派的:一條黃金鍊子懸著一個小巧精緻的心型墜子!也許是因為從小家裡的習慣養成,年輕時對節日反而沒有太多的規畫與期待。有男人在身旁,一年當中的某些重要節日就會很應景的過一下,若是恰巧遇上空窗,節日也就過得零零落落了。

進入了婚姻生活後愈久,才愈發覺得過節日的重要性;有了自已的孩子之後,過節日的名目又更多了,於是更是愈過愈起勁。之所以有這樣的轉變,那心情有點像是伊莉莎白.吉兒伯特(也就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作者)在她的最近的一本著作裡《約定.帶著愛去旅行》引述了詩人傑克.吉兒伯特把婚姻述成『在難忘時刻』發生的事那般。他說:「我們常在數年之後回顧婚姻,多半的時候我們記得的只有『假期和緊急事件』,也就是那些高潮與低潮。其他時間都融入每日重複生活的模糊中。但也就是那些模糊成一片的重複生活組成了婚姻。婚姻就是兩千次難以辦別的早餐所說出的那兩千句難以辨別的對話,在婚姻之中,親密變成緩慢移動的輪子。……」

是啊!婚姻生活的實相真的就是這個樣子。年復一年的工作,支付各種費用,接送小孩,柴米油鹽…。過不過節真的是因人而異,但對我來說,恐怕是要比婚前更加倍認真的看待了。


要謝謝老公在我38or40歲生日的這天精心的安排,餐後去看了電影「老闆不是人」,晚上幫我去接小孩,然後神神祕祕的和小王子一塊兒拎著蛋糕回來。

還要特別謝謝臉書上的朋友,不管新知還是舊識,在這天留下給我的祝福,有您們的加持,姑烺我這天真是特~~~開心滴。如果祝福的正面能量能像揮動的魔術棒一點就靈,那麼我更願對您們說願平安喜樂常與您們左右。祝福。

感動 + 愛愛。

最後順帶一提,18歲那年,非常老派的送我金項鍊的那個男人,現在是我的老公 \\(^^)//!!
























主餐:美國頂級肋眼牛排。16oz for two。NT$ 2980。



牛排用的鹽花和醬汁。







SIDES:爐烤季節蔬菜。










點了一杯順口好喝的法國紅酒來搭牛肉,法籍的侍酒師送來酒時,嘴裡還咕噥了#&OX☆…我也聽不了他在說什麼碗糕。只記得喝下去的瞬間肩頭聳了一下,哇~驚豔。






前菜:東港鮪魚韃靼(魚子醬、香草醬、油封櫻桃番茄)。



前菜:炙燒北海道干貝(紅蘿蔔、酸黃瓜、奶油海膽醬、有機豆苗)。



經典凱蕯沙拉(香燻鮭魚碎片,大蒜薄餅,帕米森起司)



鮮蟹海鮮巧達濃湯。





甜點:水果雪酪冰淇淋蛋糕。



甜點:優格起司。
























更多的相片在 【唱遊】節日∣生日大餐:N°168 PRIME  STEAKHOUSE(點我!點我!)






【 N°168 PRIME STEAKHOUSE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4樓(維多麗亞酒店四樓)
電話:6602 - 5678
官網: N°168 PRIME STEAKHOUSE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