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要來「關仔嶺」把自己全身用泥漿抹得烏漆媽黑,泡一下全球稀有、質地珍貴的泥漿溫泉,一唸就唸了好幾年,今年終於是來了。

問了好幾家會館才知道,因泥漿天然資源的有限與珍貴,後來新興的泥漿溫泉會館,僅能供泡澡,不再能提供泥漿。如要像照片那樣讓我們用泥漿把自己從頭到腳塗抹的像泥人,現在關仔嶺風景區,只能找到幾家老字號,早年有合法提出申請的業者了。

 
好在先生的一再堅持,頂著日頭正艷的七月天,一家接著一家,每走進一家泥漿溫泉會館便抓著櫃台小姐直問:「有沒有提供火山泥漿?可以塗整臉整個身體的?」

正當打消念頭,準備退一步海闊天空之際,突然櫃台媽媽說:「…有提供哦,但泥漿現在很稀有,會提供”二小疊”,讓你們體驗、體驗。」

我們一聽,臉上露出竊喜的表情,立馬掏了錢,選了寬敞又乾淨的房型…,二步併一小步的走進房間裡。台灣有句俚語說「沒魚,蝦也好」大抵就是這般光景。

↑ 青雅泥漿溫泉精品會館。

關子嶺的泥漿溫泉是經白河大地震之後所造成的,泉源發自枕頭山、虎頭山、鷲鳳山環抱的滾水溪左側,水質非常特殊,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因此泉水呈現灰黑色,有『黑色溫泉』或『泥漿溫泉』之稱,是全球少有的溫泉,與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四重溪溫泉並稱台灣四大溫泉。

由於當地盛產天然氣與硫磺,泥漿水經過這些天然熱源加溫後滑膩而帶有濃厚的硫磺味,泉水可浴不可飲,浸泡後全身舒暢,洗後皮膚非常的滑潤,是天然的美容聖品。

IMG_9858

用火山泥漿把自己塗成泥人還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好玩!好玩!

不知是不是真的有像某家直銷的長銷商品冰河泥那樣的美顏效果,敷完後,皮膚還真的非常的古溜古溜。離開時,忍不住還在會館裡買了一小瓶原汁原味的火山泥漿回家。要非常謝謝先生當初的堅持,讓我們歷經了一個非常完整,徹底的泥漿溫泉之旅。

  

█ 水火同源

「媽媽,水火同源,是指水火同一出處?不是有句話說水火不容嗎?」
關仔嶺的泥漿溫泉是行程的重點,但水火同源就在隔壁,相隔十分的近。可以
帶孩子來親眼一睹他對水火同源的好奇與困惑。

 

水火同源,位在台南白河區關仔嶺風景區內,又名「水火洞」。其地質特殊,壁上冒出的天然氣,可使點燃的火焰永不息滅,同時又有泉水從崖壁的細縫中潺潺流出,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奇異景觀,令人驚訝水火能同時並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