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12月,是到台灣東北角的山系健行賞芒花的最好時候。
2019年草嶺古道芒花季,從11/9(六) 到12/1(日),活動期間的每個星期六日,主辦單位貼心地提供接駁車往返福隆遊客中心,大里遊客中心和遠望坑街口三地。如果不是星期假日去的話,從福隆火車站到遠望坑親水公園也可以步行,沿著產業道路大約1小時左右的腳程;如果想要多留點時間在古道上尋花探險的話,強烈建議直接在福隆火車站前,叫排班的計程車直接到遠望坑親水公園附近的登山口 ,車資喊價200元。
過了遠望坑親水公園,才真正開始要進入草嶺古道,我們那天不知在堅持什麼,一定要步行到遠望坑親水公園,沿途繞著產業道路沒什麼風景,倒是走啊走啊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過了望遠坑到了古道的登山口處時,我回頭翻了一個好大的白眼跟先生說,早知道200元真的很可以花下去。

↑ 快到草嶺古道的啞口了,風景愈來愈美。

↑↓ 草嶺古道啞口是賞芒花的最佳位置,還可以眺望龜山島。

20多年前,學校快畢業那年和社團幾個學長姐,相約從宜蘭(大里)穿越草嶺古道走回台北(福隆)。那時沒有登山杖,沒有護膝,只有輕便雨衣、營養口糧和幾瓶礦泉水⋯,大伙浩浩盪盪、隊伍拉的冗長,記憶𥚃那趟古老的山路走了好久。20多年後,終於又把草嶺古道走了一次,這次換從台北福隆出發走回宜蘭大里。

要特別注意的是,指標上的路線圖說全程健行時間大約3-4小時,是指完全不停留的時間,如果沿途想要悠閒的欣賞芒花,加上景點停留探險拍照,野餐吃飯…,那大概最少就要5、6 小時,甚至更久。

草嶺古道台北(福隆)到宜蘭(大里)健行路線圖:
① 台北福隆火車站 → 2.8km 50mins → 望遠坑親水公園 → 1.2km 20mins → 大榕樹 → 0.8km 40mins
    → 雄鎭蠻煙 → 0.7km 20mins → 休憩停(野餐)→ 0.5km 20mins → 虎字碑 → 0.13km 5mins
    → 啞口觀景亭 → 0.56km 15mins → 觀景亭 → 0.14km 5mins → 護管所 → 1.8km 40mins
    → 大里天公廟 → 0.6km 5mins → 大里火車站

② 台北褔隆鐵道涵洞 ←→ 2km ˊ60mins ←→ 遠望坑親水公園

今年的芒花季沒走常過去常走的陽明山,改走草嶺古道,新的視野湴裂出新的感受,一切都好興奮!好新奇!沿途讓我又跑又跳。

↑望遠坑親水公園

↑↓大榕樹

↑雄鎮蠻煙

↑ 休憩亭野餐

↑ 快到啞口了,風景愈來愈amazing !!

↑↓啞口景觀亭

啞口這一帶的景色實在太美了。春天看綠油油的大草原,秋天賞金黃色的芒花,置高的稜線還可以眺望龜山島,再往山巔向上爬去還可以接到桃源谷…這一站很值得花多一點的時間停留。

↓ 到宜蘭大里廟了。

↓↑ 從宜蘭大里火車站買普通車票到台北福隆,單程車資15元/人。火車只坐了九分鐘,我們卻走了5個半小時。

2019草嶺古道芒花季,下次見。

2019 The silver grass festival of Caoling Historic Trail,see you next time 😘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