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上一次著手做手工卡片是多久以前了。買的進口完稿專用膠、可以做出各種效果的膠水、無酸樹脂…,打開來時不是乾了, 就是壞了大半。

還記得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湯姆漢克(Tom Hank)二位好萊塢大咖主演的那部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李奧在餐會上,看到桌上的葡萄酒瓶看著、看著忍不住就拿起瓶子把瓶身上的酒標撕了下來…,然後是模型飛機上的貼紙、皮夾裡收集了各式各樣他覺得有趣的紙標紙張,復古圖飾的可口可樂折價券,花生醬上的品牌標籤,餐廳名片、傳單…,這一幕幕看得讓我覺得既熟悉又似曾相識。只是他超厲害,拼貼的是支票和各種証書,而我超沒用拼的只是相本和手工卡片。

然後有一天突然驚覺,對吼~~那種親切感來源就是自己本身。我從小也有這種愛摳一些酒標,東撕西剪喜歡圖案紙張這些有的沒的的症頭,在雜誌裡看到有趣的圖片或舊報紙中意思深遠的文字標題,光顧過的店家名片,宣傳單,免費刊物…,通通都是我免費收集的對象。剛開始收了那麼多的廢紙也不知要做什麼,只是單純覺得喜歡,直到後來因為小孩出生幫孩子做手工相本,因綠際會下,發現了美國一個藝術家- Tim Holtz ,用自己的名字創立了一個手作品牌,專出復古風格的素材。然後,我過去收集成箱成箱自己覺得是寶,旁人看得霧煞煞頻頻搖頭的小廢物,終於在 - Tim Holtz 的啟發下得到了救贖。

一直是他的粉,他的創作靈感太過多元,導致最後我收集的對象不再止於紙品,連一些破銅爛鐵,啤酒瓶蓋,鉚釘墊片,老舊手錶拆下來的小零件…也陸續加入了我的收集對象當中。更多紙品手作請:點我!點我!【手作】紙品

↑↓ 在舊的報章雜裡看到的有趣圖飾和字樣…方便剪的就剪, 能夠撕的就不要放過,有一天一定會用得到。

 

上面一張張小朋友的照片,是從兒子小時買童裝品牌提供的型錄上裁下來的,如今我兒子已經是高三生了。
然後火辣的美國女郎,是2010年在誠品買的日曆,由德國一家知名出版商-TASCHEN 設計印製出版。裡面搜集了365張,由美國一個專畫 Pin-Up girls(海報女郎) 的畫家- Gil Elvgren  從從1940-1960年間的作品。

1940-60年代美國女郎年曆是18歲禁的年曆,一直保存至今覺得那年代的女人真是好看。
”To look at these picture is to remember that there was a time when taking off your clothes was a potent gesture, when the mere fact of naked woman coulb be thrilling . "— National Post, Toronto

↑ 小心的裁下喜歡的圖飾。在輪郭上刷上黑印墨的邊可以增加立體感。

↑ 完稿後為了可以更長時間的保存不退色再刷上 Decoupage Finish 完稿膠就大工告成。

↑ 在找繁體中文文字素材時,竟在2016年「小日子」的舊雜誌中剪到老同學寫的文章。好值得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