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何時我該往訪文明,我想不會太快。
我還沒有厭倦荒野,反而更享受它的美,以及目前所過的流浪生活。
我喜愛鞍座勝過電車;喜愛滿天星斗勝過屋頂;
喜愛朝向未知、幽僻難行的小徑,勝過平坦的公路;
喜愛曠野中深沉的寧靜,勝過在都市生活中形成的不滿之心。
你會責怪我待這個我有歸屬感,且和周遭世界合而為一的地方嗎?
我的確想念聰穎的夥伴,但很人少能分享對我意義如此重大的事物,因此我學會了自制。
我的週遭充滿了美,這就夠了…
甚至由你的輕描淡寫,我都知道我受不了你不得不忍愛的單調生活。
我覺得自己無法安定下來,因為我已經知道太多人生的奧妙,而曾經滄海難為水。
───艾佛芮特生平所寫的最後一封信,給哥哥華爾道───

每年的七月到九月是前往花蓮富里六十石山最好賞金針花海的季節,但近幾年來金針花開有愈來愈晚的趨勢,2020花東縱谷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今年的金針花確實開得比較晚,預計賞花期可延長到十月中旬。
這是我第二次到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了,翻了部落格舊文【飛與行的記憶】國內∣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 悅來飯店 才驚覺上一次已經是12年前。算一算時間,那時應該是兒子要上小學一年級前的暑假。
12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相片裡的兒子從小一長成了大一,我也已從壯年步入中年…。那些逝去的時光,也不是一無所獲,足以讓我明白歲月對某人來說不總是仁慈;生命無常,喜哀參半,相隔這麼多年後,有幸還能夠身體強健的再來,我多了一份感激之情。

↑  運氣好的話六十石山還有個拍耶穌光 (雲隙光) 的地點,最佳的時間是每天15:00 到 17:00。

 


那12年後,讓我再來吧!!!
到了一個地方,心情的悸動很重要,尤其是舊地重遊,那也是旅行最重要的部份。不管何年何歲,不管已是多少次的重覆操作,但如果每一次我都能像第一次初來乍到時那樣;一樣的生澀;一樣的熱切,那趟爬山涉水的奔走,便有了它的價值和意義。六十石山的腹地廣大,每年花季上山的遊客很多,都有交管時間,為了有個暢快的旅程,上去時記得先查明通行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