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來源:拍攝於 Ethan Allen天母店的show room)

哇!!這幾天實在累翻了。
工作、家裡裝修、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的客戶…
鳴~~~我不想當超女啦,我好想休息哦。
我好想當一個
手無縛雞之力、身無寸劍之弓、腦袋空空、成天只管耍賴任性…的小公主哦!
國王聽完我叨叨絮絮的說完後說:
「哦!這樣的人可能病囉,要去看一下醫生…。」
我聽完又好氣又好笑。


(動工囉!!工具陸陸續續搬堆放在客廳)

這樣看似毫無意義的對話,在我們的小小城堡裡常常上演。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部落格裡寫著"魂縈夢牽的coffee table",
國王看完後雖知又要失血一翻,但仍同意我去訂這張桌子,
我欣喜的跟國王說:「…哇!!太棒了…公主願意替你做牛做馬…」
國王回說:「我又不開牧場的,要那麼多牛馬做什麼…我這兒只開妓院的…」
這就是我的國王、單純良善。

 
(牆面外推,敲下來的瓦礫廢土共裝了76袋的麻布袋)

在我們的小小城堡裡,
公主常常是耍懶任性的,國王卻生性敦厚老實、純良不複雜。
平日無事時,小公主常常欺負戲耍他,
有求於他時,又常常扮可憐直嚷願做他的奴役…
國王常拿公主沒輒、也甘心耽溺在公主善變的小把戲裡…

 
(原本的陽台因為邊間且位處風口風大少用與外推封鋁板之後的樣子) 

我想起這些點滴時,
我正蹲跪在地上抹著怎麼也抹不淨的飛塵,
要起身時身子突然傾倒,腰椎酸疼不已,
才想起稍早前因要趕著在傍晚5點得準時將廢土戴運上車,
時間窘迫的情形下,我只好捲起衣袖、拿起鏟子、鐵鎚幫忙敲打裝袋…
我裝了30多袋的麻袋及鏟了3個小時的碎石瓦礫。
汗水從髮際中奔出雖浸蝕我的眼睛,但心則因回憶而亮著光。

 
(小王子房木板的鋪設,灰塵漫天飛)

我總會在困挫、疲憊時,想起小小城堡裡發生的這一幕幕,
想起時就像在躁進時服了一顆鎮定劑、
喝完煎煮的中葯後隨及在嘴裡塞顆甜糖…
平靜而回甘。

再大,再大的失落,回到家,回到家後,就會被平撫;
再多、再多的不如意,回到家,回到家後,就會被沖淡,
我告訴我自已,過了幾天,過了幾天後,
幸福,幸福就會又回到這裡,
在我們的身邊流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