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成長手作書終於完成了)

小王子的成長手作書終於完成了!!

這是我第一本完整的手作書,
從封面到內頁、從相片後製到版面編輯…
不知經過幾個夜晚從夜深人靜到天光微亮。

這次的封面採用拼布的方式,這也是我第一次做拼布,
沒有裁縫機,就只是一針一線的用最根本的方式雙手縫製。
我只有手,沒有機器,
就像我做這本手作書的心情,
只有愛,心無旁騖。


(右圖:原本的封面,左圖:改造過後的封面)

原本的舊相本,已經好多年了,
當初也是拿來剪輯小王子相片的。
但因為整本都是黑色的底,沒有做太多的編輯,
愈看愈沉悶,所以一直想把它整本完完整整的重新翻新過,附予它全新的生命。
先是內頁的襯紙到素材的剪輯製作,
然後是到永樂市場挑了幾款亞麻布,分成五個等份縫製相本的封套,
從裡到外,徹徹底底的全部翻新了。



每一頁都有一個tag,這是這本小王子手作書最大的特色,
後面紀錄了小王子的成長過程,以及媽咪對他的叮嚀與期許。
每一個tag、每一張相片、每一頁的襯紙…都是我親手製作的,
很費神、很費時但卻很開心。

接下來想替自已作一本『事件回憶』手作書,
時間的河流是不會停下來的,只會不斷的向前,
每一天的每一秒,都是一個新的光景。
這幾年走了很多地方,人生也因為結婚小孩起了大的轉變,
美麗的風景、甜蜜的苦痛、有趣的事情…

隨著時間的累積,記憶力卻成等比的耗減,
時光是定然留不住的了,
但我想留住自已覺得值得留住的事件與故事。

時光的殘酷、愛情的暴烈…
經驗與經歷讓人很難去信任時間與愛情的託付。
幸福也許不能永遠,
感情隨著時間也許會變了質、變了樣,
但在發生的當下,情感絕對是真切的紀實,
我想紀錄它,想留住真實。
唯有文字圖片的紀錄,
感情與幸福在通過時光的煉驗才得已真的富貴長命。

每當我翻起這一本本的手作書,
我會憶起…
有生之年,在某一年某一天的某一刻裡,
我真真切切的發生過、且擁有過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