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成長手作書)

最近一直在研究手作書的製作方法。
很純手工的那種,
包括如何一頁一頁裝幀成冊、如何渲染襯紙…等等。
只要有空,小王子睡了,
夜深人靜時,我就會泡杯柚子茶,坐在工作桌前,努力的腦力激盪好幾個小時。
沒有像工作時得要有『進度』表,
也不像工作時,做不好得挨檢討,
完全憑自已的心情,
喜歡就好。


(書籤的背頁寫下媽咪想對小王子說的話)

慢慢的做、傻傻的做、開心的做!
做得雖慢,
只完成了幾頁,
但每一頁的完成都很開心。


(筆記部份紀錄小王子當時的情形)

書籤的背面寫下媽咪想對小王子說的話,
有叮嚀、有期許、有祝福、有擔心!
筆記的部份紀錄小王子當時的成長的情形,
身高、體重、第一次剃光頭、第一次會爬、第一次學走路…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小王子的第一次都有我,
而我也好開心我一直都沒有錯過。


(嚐試用各種素材,用布、用橡皮章、用衛生紙、用咖啡豆染色…)

小王子的成長手作書就像孩子和母親的對話一樣,
只要對話一直都在,
也就沒有『做完了』的一天。
我期望我能一直與他對話下去!

長輩都說,到了叛逆期你就有罪受了,
那也沒關係,
就算恨的牙癢癢的,
我也要把他的惡形惡狀紀錄下來,
用『罵』的方式對話下去。



手作書做的慢,
但我希望能愈做愈好,
封面做了又換,銷毀了又重作,
一直到現在還沒有完工。

再一些時間,再過些時日,等完成了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