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時在機上遇見的一位法國小孩)

晚上七點四十的班機。
從台北趕往中正機場的路上,
一路上大雨滂沱,又冷、風也大。
其實早就想離開台北去旅行了,
尤其是這一陣子,
台北的街頭激情、紛亂,
台灣人的心浮躁、倉皇。

在冒著風雨前進機場的時後,
我心裡暗暗的低想,
我是那麼真心熱愛這片土地,
藍天、海洋、還有這城市裡人們特有的味道…
希望旅行返鄉時,
可以看見一片淨土,
沒有崩壞、只會更加茁壯。


(國泰航空CX451 B8登機門)

過了這個登機門,便真正開始了這次的旅程。
飛機在飛往香港的空中,晃動的厲害,
幾度機上的乘客都驚叫了起來,
我心中沒有害怕,只是擔心,
有了小王子後,獨自離家遠行已經沒辦法在像從前單身時那般瀟灑。
我還是從前的那個我,
但心是再也沒辦法回到過去,
在我心裡,早已種下了對另一個生命永遠放不下的舝掛。

臨坐在一旁的女孩,是這次旅行同團的團員,
原本素昧平生,因為不安而開始對話變得熟悉。
她驚恐的對著我說:『…坐了那麼多次的飛機,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巨烈搖晃的…』
聽她說完,我也想起幾次也是因為巨大晃動而引起旅客驚叫的飛行記憶,
一次是因為工作飛往蘇比克灣、一次是旅行澳洲飛回台灣的時後,
尤其是蘇比克灣的那次飛行,讓我永遠記憶深刻。
蘇比克灣的機場就設在海灣旁,
那次飛機也是一路上搖搖晃晃、天侯不穩旅客更是驚心,
就在要下降在蘇比克灣的跑道上時突然又大幅度的拉高昇起,
爬升的動作太大太突然,乘客更是一陣尖叫…
等待安全降落在跑道上時,全機的旅客鼓掌擁抱,
那是第一次,第一次由心裡面覺得害怕。

我告訴自已,當飛機衝破這層層不穩定的氣流後,
就可以飛得更高更遠,
而我們也可以一路又平又穩到達香港。


(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

到達香港時已是晚上九點二十。
香港的赤臘角國際機場與更早的啟德機場已來過許多次,
以往在機場等機時總會瘋狂的血拼,買香水、買化妝品、買煙酒…
近幾次來只想在等待的時間安靜的坐在角落看書、吃東西。
尤其是香港的赤臘角機場,
很摩登、很科技、還有許多很溫暖的角落,
最喜歡它的吧台與到處都有沙發的貼心設計。

今天和往常一樣,找個有沙發的地方喝杯咖啡及一碗熱熱的湯。
第一次弄懂咖啡原來是可以帶上飛機的,
除了轉飛美國及英國之外,
不然每次咖啡不是急著在上飛機前喝完就是扔掉。


(在飛法國的機上邊敷面膜、邊寫飛行記憶)

深夜在香港赤臘角機場搭乘晚上十一點五十五分的班機轉飛法國戴高樂機場。
長途飛行要在飛機上睡個安穩的覺對多數人來說是件極困難的事情,
但有些人就真的是可以,好比我們的導遊,
不斷的移動與飛行是這行業的宿命,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安穩的沉睡真的是他的福氣。

睡不著覺正好可以看看書、敷敷面膜、寫寫飛行的記憶。
卸乾淨臉上的妝、摘下隱形眼鏡、盤起腿…讓自已處在放鬆自在的狀態,
沒有他人的眼光、沒有他人的吵鬧、…
就像一個人在家時那樣的隨意時光。

在飛行途中看到二次的日出,好奇異、好魔幻的感覺。


(法國戴高樂機場)

飛行了約13個小時後,終於降落在法國巴黎的戴高樂機場,
台灣時間已是隔日的下午約1點,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是在晨曦中抵達巴黎。

時差:-6,氣溫:21。C,電壓:220V,匯兌:約1:43



對法國巴黎的戴高樂機場的感受只覺得到處都是窄窄長長的走道,
不新穎、不科技、不亮麗、不寬敞反而有點灰灰暗暗之感。
內外牆面的顏色有好多灰色的地方。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外部一角)

到了!!
法國文學、藝術巨擘-莒哈絲、羅丹、卡蜜兒的城邦,
到了!!
旅行的起點、第一站,
到了!!
法國巴黎!!






===============================================================================

飛行VIP

‧Priority Pass(新貴通) :
全球約超過500個機場可使用機場貴賓室,貴賓室裡有電視、淋浴間、無線上網、報章雜誌…可供使用。(辦理富邦信用卡時可以免費加辦新貴通卡)。
相關資訊請參閱新貴通網站:
http://www.prioritypass.com.tw/

‧馬可波羅會員(亞洲萬里通):
可累積多家航空公司的哩程換機票、機場劃位時可以要求換較好的位置、機位較空時可以免費升等、可以與頭等艙一起優先上飛機不需排隊…(網站上可免費申請入會)。
相關資訊請參閱網站http://www.asiamiles.com/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