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實在太熱了!」觀音鄉經營蓮花園的老闆這麼說。

我們駕著車,在觀音鄉間的柏油小路上來來回回,像獵人在搜尋他的獵物那般地的專注,瞪著大眼,不時向前方張望,不時頻頻回首。

來的時後,高速公路旁明明還豎立著醒目的「觀音鄉蓮花季」的觀光指標,電視媒體報章雜誌才剛剛報導「到觀音鄉蓮花季吃蓮花大餐」的新聞…,怎麼人到了這裡,郤不見各式蓮花盛開,也不見節慶式的歡樂與熱鬧。

「大半年都沒下雨,雨水不足,太陽又太過暴烈。有時清晨蓮花才開,到了下花就又整個乾枯了。今年整個觀音鄉的蓮花,都開得不好…。」老婦人頂著斗笠,雙手載著碎花袖套,立在大太陽底下,無奈地說著。

嗯嗯~這倒是真的。今年的八月之前,全台灣的水庫畜水量嚴重不足,而全世界也有不少地方不是鬧著乾旱就是洪水氾濫成災。從蓮花池老闆長期觀察蓮花生態的眼中看起、從小島國家慢慢隱沒在每平面底下、從科學家發現了極地的冰源一天一天的加快速度的在崩離解析…地球的暖化,氣候的異常,大自然環境的變遷…對生存在地球上的人類、動物、植物…乃致於任何一個有生命的物種…,都有著深遠而巨大的影響並且息息相關。

我們生長在看起來什麼都好像很厲害的時代中,有時郤也不免令人覺得遺憾;陶淵明口中的世外桃源、柏拉圖《理想國》裡頭的烏托邦、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在《消失的地平線》所描繪的香格里拉、…,好像人類的智能再怎麼發展,只是將我們帶離的更逺,而科技再怎麼進步,也無能讓我們更接近心中的夢土。

對現代人來說,也許「不斷進步」要比「返璞歸真」來的更容易一點。


■  20090726∣觀音鄉.蓮花季
















↑  雖然蓮花開得不多,但園子佔地不小。可以釣魚…



↑  可以釣蝦…



↑  可以划竹筏…






↑  可以踏青、寫生…






 

↑  還可以烤肉,焢窯…。






■  蓮花風味餐

每一道料理,都跟蓮花有關。不管是蓮花、蓮藕、蓮葉、蓮梗或者是蓮子,曾經是台北國賓飯店主廚的老闆許金泉,總是有辦法將蓮花的各部位當做食材巧妙的融入菜色, 成為飯桌上一道道好吃得不得了的美食。

鄰近觀音鄉主要的蓮園、農場區域,每逢花季,餐廳總是聚集許多賞花遊客前來大快朵頤!沒有華麗店面,外表甚至有點毫不起眼,但卻有著五星飯店水準的廚藝!老闆許金泉高中畢業就到台北市從餐廳學徒做起,廚藝漸受肯定,在台北國賓飯店擔任6年中餐主廚;幾年後,他為照顧妻子稚兒,於是辭掉主廚的工作,回到家鄉觀音開了「國賓花園餐廳」。

我們一家人加起來只有三張嘴,真恨不得能把每道菜都給它點來嚐嚐。只好請老闆好好幫我們介紹幾道蓮花風味餐必點的招牌美食:

「香水蓮沙拉」以切薄的蓮藕為底,再鋪上三種顏色的香水蓮花瓣,然後用特製沙拉沾裹切丁的馬鈴薯、地瓜、
       紅蘿蔔等,吃起來清爽、鮮香又開胃。
「蓮梗炒牛枊」是以子時蓮之蓮梗加上海鮮料、時蔬等拌炒而成,是一道清淡、鮮脆中,還能品嚐到濃郁原味的
       佳餚。
「蓮花天蠶蝦」將蝦肉、蟹腿、花枝、蓮藕打成漿,裏以進口麵線後用油煎炸,入口細嚼,口感絕妙。
「松阪養生菇」用麻油爆香的松阪豬肉和蓮藕拌炒,加入杏鮑菇等多種菇類,嚼勁十足。
「蓮園香豆腐」用蓮汁做成的豆腐,再拌煮蓮子…非常的爽口美味。
「白玉蓮藕糕」餐後的甜點。曾讓李前總統愛不釋口的蓮藕糕,是以蓮藕粉加上鮮奶油、雞蛋、鮮奶等製成,冰
       冰涼涼的口感綿密還透著藕香,真的非常好吃。

這裡的價位真的很平實,但每道菜都讓人覺得驚豔與難忘。旅行觀音鄉的蓮花季,距今縱使已過了幾個月之久,可在台北生活的日子,仍然不時讓我想念起那天蓮花風味美食在我舌蕾舞動的滋味。

有機會經過這裡,★★★★★五顆星的強烈推介你一定要去吃看看!!


■  國賓花園餐廳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新坡)環中路152號
電話:(03)498-4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