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說了綜合所得稅報稅的初算金額後,真是整個人傻在那裡。
心情整個不好,
臨時去哪生這麼大筆的錢來繳給國庫呀,況且我一直不覺得這一年來我有享用到這些錢!!!

我跟先生說一定是公司申報的金額有問題,要不就是這個電子試算系統不靈光,
不然錢都跑到哪裡去了??
先生的動作很欠扁,竟然把頭仰得高高的,然後從上到下,從左到到右的環顧屋子一圈。

約略知道今年要繳稅的金額後,真是沒心情上班耶~
心想乾脆自暴自棄算了,反正多賺還不是要多繳給政府。
難道政府相關單位不知道現在物價高漲、民生物資都貴的離譜、保險費、房價、小孩的教育費更是驚人…
每個月左手進,右手出的,
何況我們還要響應台北市政府美化居住環境、提高生活美學涵養的存錢
「佈置房屋」。
(…做什麼事情都要講道理,有道理的事情自然可行,
所以上面這段話是說給老公聽的…。老公:「ooxxooxx愛買就愛買,還廢話這麼多…」)




目光隨著先生掃射,突然想到了這個超愛的古董鉛字抽屜。
能買到這個雜貨,這都要謝謝掃貨資訊來源豊沛、神通廣大的carrie !
是carrie帶我去天母誠品店用很低價的錢挖到這個寶貝的。

對「古董」這兩個字一直有點迷思,
究竟古董要怎麼樣來定位,
是用時間(哪到底要多久以上的年資才可稱為古董呀)?
還是用價值(現在只要和古懂沾上邊直覺反應就是很貴,那是不是價錢愈貴才是真正的古董)?
我實在不是很了解。

許多人買東西都要買它的完整和新穎,
可是我偏愛像古董那樣,充滿時間和表體的陳舊感。
那與仿舊又有很大的不同,
真實的經過時光洗鍊而成就出來的殘破與古舊有一種很難言語的美!
所以對二手跳蚤市場、舊貨市集…總是有說不出的響往與迷戀。



據說,這個鉛字抽屜,本來的用途是用來裝活字印刷用的鉛字字樣的。
所以我的這個抽屜在每個格子的底部,還有貼著泛黃的小圓紙張,
紙張上頭還有用筆註寫著a、 b 、c …1、2、3…$…的備註字體,
我想是為了方便讓自已很快的就可以知道這26個英文字母、數字及符號,每個字母究竟應該擺放在什麼格子裡。

既然是叫抽屜,可以想像的,它本來應是一抽一抽的組合在一個完整的櫃子中,
只是進來台灣後,商家把它拆成一個抽屜一個抽屜的販售。
對於這樣的佈置方式,我的啟發則是來自於日文雜貨的雜誌裡頭。



格子裡擺放的木頭刻製的英文字體,是公司的產品。
那個白色棉線勾成的花樣圖飾,是近期carrie教我編織後,完成的第一個區編織手作物。
看了carrie最近沉迷編織的手作之後,我也心癢癢的,每次有空時就拖著carrie問東問西。
謝謝妳,carrie ,妳總是那麼窩心與熱心!!

另外,
對編織有興趣的可以到carrie的網誌裡去欣貰欣賞哦!!
【carrie 的kuse古典玩家】 點我點我!!

還有,carrie的活字版鉛字印刷這篇文章,
對這個鉛字抽屜有更詳細的圖文說明,有興趣的人歡迎去carrie家了解一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