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這樣開車了,
從台北來到了新竹,然後在新竹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的晃盪,
來來回回竟也開了快200公里。
穿著高跟鞋的右腳,剎車與油門的交換,回到台北的那個夜晚,感覺腳就要廢去了那般。




新竹的港南運河,也是這樣「點點兵,點到誰誰就去當兵」在一堆旅遊版的紙張當中點來的。
應該是我們來的太早,
沒能看見像雜誌裡介紹的那樣精彩,
坐在堤坊上看夕陽照射在河面上的光輝燦燦。



報導上說:
港南運河本來是新竹市唯一之海水浴場,
後來因為環境污染,水質及水域不佳而關閉,
市府只好利用現有設施,將這裡規劃成為一個設施完善之休憩場所。



新竹有一個非常著名的帶狀觀光景點叫「17公里海岸風景區」,
這海岸線的起訖點北起是南寮,南則以南港為終點,全長約十七公里。

沿著這17公里的海岸線一共有八個景點,有「海八景」之稱,
而港南運河正是這海八景的其中之一景。




還是有人在太陽下全身裏的緊緊的、撐著陽傘、帶遮陽帽、雙手戴上防晒手套…
騎著單車觀看沿途的景色、享受身體健康與視覺上的美好。



我比較沒用,我先生常笑說我是「見光死」。

雖然在下車時看見這樣毒辣的陽光,第一時間就趕緊全身上下塗抹了防晒油,
但卻沒有打算跟它一較高下的勇氣。




說到玩,小王子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態,而且他的精力好像怎麼用也用不完。
一會兒說:快嘛,我們來騎腳踏車!
一會兒又問說,可不可以下水去玩…。
對付小孩除了要有高EQ之外,有時還要有過人的體力才行。



沿著港南運河裡所規畫出來的單車路線,望向大海的方向,一望無際、視野真的非常遼遠。




如果太陽西下的時間來這裡看夕陽,吹著鹹鹹的海風、聞著海水的味道…
我想這裡一定是個很愜意、理想的地方。



除了自行車路線的規畫之外,這裡還有規劃烤肉區。
整個區域佔地不大,但清潔整齊。



進入園區裡不須要門票,只有車子停車的清潔費50元。
兒童乘坐的小火車、親子的協力車以一小時出租費用計算。





附上新竹著名的「17公里海岸風景區」的地圖,
下回到新竹玩,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循著「海八景」的路線,一景一景的觀看。







 點我!點我!

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