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們永生不死的話,時間就不顯得可貴了。
因為我們壽命有限,時間才顯得極其寶貴。
只有我們知道人生的無常,生命才會具有意義。…」

                      

                         
摘錄:死的況味-溶入陽光中/托爾斯泰等著



日子和往常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時間一分一秒窸窸窣窣像砂露般地的流逝,過了最緊狹的那個關口,確定是再也回不了頭了。

每天打開電腦,想書寫些什麼,但又寫不出什麼具體的事情,
每個想用文字紀錄的心情全都是跳動、不連接也不相關的情節與感受。
生活還是那樣的規律,依舊依附著時針與分針的軌跡在作息,
吃飯照常、工作照常、玩樂照常、逛街購物照常…
只是心情淡淡地好像味蕾嚐不大出酸甜苦味、快樂與悲傷好似也不像以往那樣總是刻畫著一定的深度。

每天早起我都對自已說:動起來吧!
每天我都想做些什麼、但每天又不想做些什麼事情。
太婆得往生,即便我早已清楚這對太婆來說,無疑是一種放下與解脫,
但不知為什麼,她的離去,還是會讓我這些日子不管行車走路或忙著事情的一個隙縫段落,瞬間莫明的紅了眼睛,
有時是在等交通號誌緣燈亮起的街口、有時是在吃飯喝水的空白片刻。
回憶的深沉還不足以到滴下淚水的時後,很快的又被生活的喧鬧雜沓喚到現實中來,
直到我本能的忙著下一個動作,然後我的眼睛才因專注力的轉移得以慢慢變得清亮,不再顯得溫熱潤紅。
輪廻又輪迴著,
這些天,若我還有空餘靜下來的時後,
我的思緒總是這樣--過去與現在,來來回回地切換又切換著,
我的眼精也隨之一會兒迷濛、一會兒晶透。

沒辦法完整寫出一篇文章,
沒辦法專心諦聽朋友的說話訴苦,
沒辦法即刻的思辨一件事情的對與錯,

生活裡雖有這麼多突如其來的沒辦法,但並不是太過難過,
就只是悶悶地、懶懶地…提不起太多精神的這些揮之不去的症頭而已。
除此之外,我一切安好,謝謝妳/你們,請妳/你們放心!

人的生命,從開始了以後就處在慢慢地衰退敗落中,
就像長成的本身就無可避免的夾帶著各種損失的可能性。
 在死亡的面前,除了對生命的無常與脆弱覺得感傷與喟嘆,
對死亡的體悟,讓我更珍愛家人的感情。
併肩而行的時後,
不管是在晴空下還是風雨中,
都會讓我一直想把他/她們的手一個個、一個個,牢牢地、牢牢地握緊。











 ░ ░∣歷史上的今天∣ ░ ░


∣2007  AM:12:12 ∣: 【飛與行的記憶】國外飛的∣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