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旅行出發前,常常習慣會在網路上搜索行程中預備要訂房的飯店官網介紹,
首先會去注意的通常是各種房型和價錢,其次便是有無游泳池、健身房、spa館…等這類的飯店設施介紹。
待旅行回來後,如果飯店讓人覺得驚喜,我便會想再進一次飯店的官網瞧瞧,
這時後會靜心下來閱讀的是飯店建築簡介與經營者的理念。
 



好像絕大多數的五星級飯店(民宿除外)官網裡,都少不了「關於xx飯店」這類的介紹,
 裡頭的文字包裝,多是竭盡所能的將意境形容的極其優美、極其尊貴,
但郤顯少看到像理想大地的經營者-梁清政先生這樣,實在又感性的娓媚道來:


「買理想大地這塊地,足足三百二十個地主,也就是有三百多張權狀,我一個人面對三百多人,前前後後買了三年才定案。從民國五十年、十八歲開始,用一仟塊台幣和四個合夥人買了一部踳床開始創業,一年之後因為理念不合各自離去,五十一年開始獨資,三年後開始成立「理想牌」,出產棒棒爐、彩色鍋、流理台。流理台,在當時台灣的廚俱界連續十年佔有率高達55%,市佔率最高,後來賣給國泰公司,我就把所有的錢拿來買花蓮這塊土地。


當時的土地是用一塊一塊湊起來的,共有二百五十公頃,將「理想牌」所賺的錢都匯集到這邊,像拼圖一樣一塊一塊拼出來。在大廳模型旁邊,就有我一甲一甲畫出來的理想大地佔地圖型。那時每天和土地所有者在商量、周旋,因為如果沒有湊足足夠大的土地,就沒有辦法創造出讓人驚嘆、歡樂、感動的渡假天地。這是我當時的理想,持續到二十年後的今天。


從我投入本案後,到第十八年後才有第一筆的收入,當時幾乎二、三個月就要賣掉台南的一間房子來支援這邊,從申請到開工,政府蓋了二仟多個章才開始,到現在已經十二年了,其實只完成了理想中的二十五分之一。雖然過程很難苦,但,想想摩西被流放在沙漠中四十年,我梁清政的二十年算什麼,也就釋然了,所以我們永不放棄!


我們現在擁有這片比摩納哥大1.5 倍的土地,我現在深深的感到,憑一個人的力量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些,這分明是上帝的賜與。面對二千五百公尺的中央山脈、和七百公尺的海岸山脈,這真是一個流奶與蜜的福地呀!


因為我和太太環遊到世界各地,所喜歡的飯店都是一家美國渡假飯店設計公司W. A. T. & G 所設計,所以我延邀W. A. T. & G規劃設計理想大地。並匯集景觀、交通、室內設計、河道、遊樂、商店、燈光…等,二十家最好的規劃團隊合力闢建。我用自已熱愛的西班牙式風格和自然風格來建造理想大地;我用自已心愛的藝術品,傢俬裝置現場;我讓三個兒子分別自歐洲、美國、日本學習最好的專業返國執行。


我引進我每一個喜歡,我挹注家族所有的財力和人力,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創造一個台灣最獨特的渡假大地,讓所有的旅客有一個不一樣的渡假感覺!來到這的客人擁有自已的天空、自已的草坪,一出房門就能摸到水。用石頭、木頭、磚頭、鐵頭和皮革建構的,回歸自然的理想大地。

二十年了,我每天都在這裡!!」


                                 以上文字摘錄:花蓮理想大地官網



當我讀完了理想大地的背後故事,
再看著旅行時在「理想大地」拍回來一張張的照片,除了勉力自已,不覺中也替自已在這趙旅行中豊富了回憶。

人生的道路因夢想而變得壯麗!














暑假期間飯店房間幾乎天天都爆滿,這次很幸運的,我們又從二人房免費升等為樓中樓四人房間。









【花蓮.石材場】



車子行經花蓮的郊區,在道路的兩旁,常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石材場,
一排一排直挺挺的立在那裡,巨大高聳,走進裡頭像走進一座石林中。



用相片留住記憶!!
藍天、綠地、各式各樣的石材…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更多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有興趣的請參考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