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旅行歸來,帶回的東西可真不少。

除了一顆像吸飽了水的海棉般情緒高漲的心,和那積累了幾天幾夜滿是汗臭味的髒衣服,更多更多的是…還帶回滿滿的回憶。這回憶無形的放在腦海裡,有形的則存在手機與相機的記憶卡中。

有時心裡的回憶倒好整理;美好的留住,傷心難堪的,在旅行的中途邊擮取邊可以丟棄忘記,但手機和相機裡的照片整理起來可就沒那麼暢快了。除了花費時間,還很需要心情的迎合,可偏偏矛盾的是,興高上的采烈往往經過時間的拉長也就跟著消磨怠弱了。人風塵僕僕回到家中,整理行李,洗這洗那的,再好好睡個覺,補足之前因玩樂而預支的精神體力,上班下班…等到氣定神閒的坐定電腦前已又不知是幾日、幾星期過去。

心情遲遲不來,整理照片成了一個惱人的工程,有時還是被記憶卡容量逼得你不得不去做的一件事情。好在這個「逼」的感受,像冬日冷冽的早晨要離開被窩前的掙扎與陣痛,僅僅只發作在決定要不要現在就坐定電腦前的那短短幾分鐘,相片一旦被打開了,記憶也跟著甦醒,旅行中的興奮,動人的景色,溫暖的情誼,滿足的味蕾…,歷歷又在眼前,一張接著一張,如沐在春風裡,美好得讓人忘卻現下忙碌平庸的處境,不願意停下來。

春假三天二夜花蓮小旅行 Day 1:立川漁場

↑ 台鐵開票的第一時間早早便設了鬧鐘,我們各自坐在自己的電腦前聯手搶票,普悠瑪15人團體終於到手

↑↓ 在花蓮火車站租了二台小巴,一路上睡睡醒醒,啍啍唱唱,終於到了第一站:立川漁場。



 

↑ 摸著摸著,真的摸到了一堆蜆。

 

IMG_5881

 ↑↓ 晚餐在漁場裡的「五餅二魚」餐廳吃合菜晚餐。 餐廳裡必點的鹽烤台灣鯛。

↑ 晚上住宿:花蓮康橋商務旅館。宵夜好豐富哦。 

  

寫著遊記時,我看了照片一遍又一遍,那天的陽光滾燙彷彿又再照耀了一次肌膚,漁場裡摸蜆兼洗褲時那些嬉鬧的笑語也彷彿又再聆聽了一次。花蓮行的舒爽日子雖然遠矣,可透過相片,腦海裡還是可以那麼清楚的記憶起那些天凡走過而留下的點點滴滴,三天二夜的城市小旅行又再走了一遭。

整理數百張的照片固然惱人,但說真的,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