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金姑"手工老燈店燈具)

上星期日把藏在置物間多年的手工半DIY老燈翻了出來,
心裡盤算著將它吊掛在主臥的天花板上。
EDEN拿來梯子花了近半小時安裝,眼看就快大功告成,
大伙正漸卸下戰戰兢兢的情緒時,突然其來的匡啷一聲,
Oh! My God!!
我還弄不清狀況,也來不及反應,整個水晶燈就已經狠狠的躺在地板上了。
小王子在一旁嘴張的大大的過了半响才說話,
嘴裡直唸說:「怎麼辦?怎麼辦?好漂的燈哦壞了」

我當下實在沒敢多看那血肉模糊的樣子,一心直想趕快離開現場。
到陽台邊去拿掃帚,清掃著地上的橫躺散落地玻璃碎片。
小王子神情緊張的隨著我進進出出的,
不知是小王子真心喜歡這盞燈,還是受到了驚嚇,嘴裡反覆叨唸著:
「怎麼辦…、好可惜…、恩恩好喜歡…、壞了怎麼辦…」,
那個樣子像極了跳了針的唱盤。

我一時沒敢表現出心痛的樣子,
因為我想此時此刻EDEN的心裡應該比我還自責吧!!
我佯裝一點都不在乎,邊掃邊說:
「好險好險部份的易碎配件我早早拆了下來,沒什麼大礙!
這燈具除了線路及骨架配件的老件是現成的外,組裝修飾及搭配都可以自已dIY加工回去…」
等稍稍定過神後,才開始檢視毀損的程度。

 

還好還好,只要骨架沒壞,其它的裝飾配件就難不倒我,
因為當初這盞燈就是我在永康街相當有名的"火金姑"手工老燈店,半買半DIY組成的,
雖不是什麼名牌,但獨一無二,老闆還說,妳的這盞燈全地球也就只有這一盞了。

我把燈具移放在客廳的地板上,
再拿起尖嘴鉗子及銅線,將毀損斷裂的部份在一一串起,重組一翻。
這破掉的藍色的玻璃燈盤是老件,我想要再找到一樣的是機會渺茫了,
但是其它的部份,即便是水晶墜珠,在後火車站都可以買得到,
不管是捷克水晶亦或史華洛世奇的水晶吊飾都很方便找哦喲!



好了,好了,沒問題了。
反正最原始的模樣我也從來沒看過,想要它成什麼樣子就隨心所欲了。

"火金姑"手工老燈店的每一盞燈都是老闆自已揀來,
然後一一拆解留下可用的部份,
再憑著自已的創造力,重新組裝付予它新的生命。
所以說東西都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了,而且都是歷史悠久的老物件。

當初也就是因為看到這樣的報導,所以找到這家"火金姑",
連續跑了幾次才等到這家店門開。
老闆姓楊,留著一頭長髪,有著藝術家的美感神經及創造力,一點也沒有商人的樣子,
所以他的行事做風也特別,店搬遷了也不告知客人,營業時間也看心情,
這就是我為什麼跑了幾趟才遇見他的原因了。

不過這幾趟並沒有白跑,
楊老闆人很好,
還記得,我在他店裡的閒晃時,還有大學生來請教他電路的問題,為人也相當的熱心。
我心血來潮問他:
「老闆既然你的老件零件這麼多,我可不可以只買材料自已DIY組合呀!!」
老闆人也相當開明,想了想便同意我,讓我這樣一個不曾模過燈具的女孩來試試看。
我先選好骨架,再揀了揀我喜愛且可以搭配的配件,就開始動手DIY了起來,
還挺有意思的,不難,只是線路的部份就得請他代勞了。


(修復好了,但壞損的燈炮還沒空去買…)

坐上計程車,把它從永康街給拎了回家。
帶回家後客廳試試,餐廳試試,一直想不到該把它放在哪裡,
不知是不是因為燈的顏色還是份量太單薄的問題,
怎麼都覺得跟傢俱配不起來或不對味,於是就這樣又被冷涷了。
直到幾星期前在主臥DIY腰壁板時,把那道牆面上了紅顏色的油漆,
紅牆配上這盞燈,好像味道出來囉!
於是呀,這盞燈終於可以有適當的地方給它亮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