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母親節的前夕,也是母親的我心情不是太好。
心裡一直要自已清楚,在自已的生活裡,自已才是永遠的主角。
過程的甘苦自已品嚐,結果的好壞永遠是自已承擔,
然而我是,我是至始至終陪在小王子身旁的母親。
那麼,還介意什麼呢?
那麼,還被他人影響你什麼呢?…

別哭了,小王子的母親,
不要再在意他人了,不要在被他人簡單的幾句話傷了心。
我是如何用心照顧自已的孩子我心裡比誰都清楚,
我付出一切,沒有後悔,我真的問心無愧。

下午把自已浸泡在好深好燙的水裡,
躺在浴缸裡、眼淚爬了滿臉、淚水塞滿了二個耳朵。
耳朵嗡嗡乍響,聽不清外頭的聲音,只聽見自已剛被踐踏過的聲音。
把整個頭沉在燙水裡,閤上眼看不到外頭的美好,只看到自已被扭曲變形的心。

把回憶拉的好遠好長,拼湊著現今與過往。
從單身到與結婚、從小王子出世、然後到現在他已經快滿四歲了…
在我還沒有小孩之前,
我也從來不知道我會是個為了孩子而甘心付出一切的母親,
在我還沒小有小孩之前,
我也從來不知道我究竟能有多少能耐,把母親這個角色扮演的出色。
沒有一個人生來就知道如何做人的媽的,
如果今天我有一丁點為人母的能力,那也是我自已辛苦摸索得來。
沒有一個人生來就為了做人的母親的,
我之所以不喊累、不喊病不是我真的有著一付金鋼不壞之身,
而是因為小王子,他值得、他真值得我為他這麼拼命。

我拼命但不是給他壓力,我對他的愛出於自然也絕對純粹。
我對他反而只有心存感激,是他讓我有機會知道我有這樣的能力。

不是當事人的您,怎麼可以如此輕易的批判一個為人母的能力。
更何況您並不是真正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的人,
您只不過是"常過份參與我們的生活"罷了。
這一路的甘苦您知道多少?體會多少?幫助多少?
談何了解?又怎能批判呢?

您一向十二萬分寵愛您自已的兒子的,
您應當能同理心了解我亦是如此深愛我自已的孩子,
怎麼說自已的愛是絕對無疑的,而我的愛就該被質疑呢?
天下父母心,是問有誰不愛自已的子女,有誰會虧待自已的子女呢?

做後生晚輩的,有時是一件很無耐很悲哀的事情。
要怎麼過自已的人生,強勢的長輩是怎麼連問都不問你一聲。
難道孝一定要順,才真正是孝順了嗎??
我真心希望我們之間能用相互尊重來相處,
而不是孝與不孝這麼大一頂帽子了…

我們本不是同根生甚而沒有任何血緣的關係,
因為婚姻,因為愛人,所以得愛他成串的家人。
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是一家人、我們倒底是不是一家人??
如果我們真心當彼此是一家人,
為什麼我看不出一家人最根本的寬容與愛護呢?
自家人的愛沒有誰想要壓制誰的,
自家人的愛沒有誰老想佔上風的,
愛是歡喜,愛是寬容,愛很舒坦,愛沒有計算挑剔,愛不該有為難…
我父母給我的愛從來沒有因為要維持輩份、架子而少給過,
自家人是不會爭輸贏的,敬重也不是靠責罵來成全的…

我會自省,我不是一個無感之人,
只是這樣的自修自省能得道嗎?我能攜著彼此且從此通往天堂嗎?

思緒雜亂我還需在整理。
小王子忽然敲門說他也要進來洗澡,
我開了門,但不想讓他看到我的淚水,看到我的傷心。
我別過頭去,一個勁的用水打濕自已的臉龐。
『我們來打水仗吧!』我提議。
小王子開心的拍手叫好。
我把水打得好高好高,
用手一邊盡情的拍打一邊作勢對小王子發動攻擊,
水花四處飛濺,濺跳著我內心雜亂悲涼的舞曲。
用力一點、再用力一點,
水花破得屋頂一般高,然後驚天動地的散落滿地,
淚水,洗澡水交錯橫流,早已分不清在我身上的是淚還是水,
小王子大聲的笑,我便可以放心的哭。

小王子你還小,你往後做人做事的原則,還得由我來給你營造,
我對你除了無私的愛與家常吃飽穿暖之外,更有著深遠的責任,
在你尚未成年時,我得先當好你的監護人才有機會做你的朋友。
如果我連一點清明與做人的基本原則都混濁不明,我不知道我還能給你什麼。
我能給你什麼??我想給你什麼??我不只一次的問我自已我能給你什麼??

媽咪很想讓你知道,在媽咪心中賴以為生的信仰,我很想全盤記下並教會給你。
但它是什麼,我說不清楚,也很難三言二語交待過去,
況且這是人生一輩子的課題,適用於我不知是否也適用於你,
這都不打緊,我只想轉念給你。

『在我的年代裡常聽人說命運的悲劇,但我總認為應該說是個性的悲劇,
要怎麼樣的人生,全然操之在已,
就好比如果一個人的心中不帶花兒去,就算到了花園也看不見花兒的美麗。
 所以要有這樣一個堅定的信念,確立了爾後便有給予的能力,
因為真正的快樂與滿足,從來不是「取」而是「給」,
真正的快樂與滿足不是從他人那要求得取,而是擁有給予的能力

小王子,你相信嗎?
當你擁有這樣的能力,面對人生的狂喜甚而是狂悲
我們即便身不死,心已在天堂了……
這是媽咪心中不變的信仰,教會給你。』

所以就算被人曲解,就算被扣上不合我的帽子,
在媽咪身處這樣承上啟下磨合的年代裡,
我不免有時受違背自已心念之苦,
但我還是堅信我的信仰,這是我在心靈蒙灰時還能微笑的祕方,
「我要你做你自已」、「要做好你自已」。

而你大了我也會一直這麼告訴你,
「要記得真正的快樂與滿足,不是什麼人給你的,是自已給自已的。
在自已的生活裡,自已才是永遠的主角。」
我會一直陪伴你,我會一直引導你,我會一直給你力量,
直到有一天我離開塵世,回返永恆的地方,
而你,
你已長好了一雙堅毅的翅膀,展開羽翼做你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