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廣生食品行 + Coffee Mania
【時間】:
8 Oct., 2008   Pm:6:30 ~ 8:30 + Pm:8:30 ~ 11:45
【姐妹】:朵拉 + 艾瑪 + 米蘭 + 阿暖 + carrie 第二攤的時後趕來 + 我。

這天,一整個下午我在台北市區與郊區之間,來來回回舟車中渡過。
從南京東路回到天母,接了孩子後從天母叫了車再到民生東路,看完皮膚科的診後從民生東路送孩子回家,然後在從家裡回到南京東路和同事隨便吃過午晚餐之後,再趕赴這次期待了好久的聚會。

隨手招了部計程車,一上車司機別過頭來很客氣的問我怎麼走?沒想到從我口中吐出的話竟是這樣的答非所問-「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哪裡了?」是呀!我當時真是昏頭了,只是心裡一直還清楚的惦記著,晚上!今天晚上,在「廣生食品行」有個很重要的約會。

計程車在泰順街38巷巷口終於停了下來,付了車資轉身往巷子彼端尋尋覓覓的望去,巷道窄窄小小的。我下車的這一頭只閃著零星的招牌燈光,一直走到巷子的另一端,店家、小販群聚,原本幽暗的巷道才開始慢慢變得熱鬧通亮。
推開餐廳的大門,服務人員引領我往地下樓走去,看見了朵拉、艾瑪、米蘭早已坐定位置在那等後,原本疲憊的眼眸,忽然變的精神,稍早的那一份屬於台北城市的繁忙與混亂,在我關起這扇門之際彷彿也跟著全被瑣在門外了。

和難得的朋友聚會,有時是枯竭心靈的補給,像是一帖沒有處方簽的振奮劑。

「廣生食品行」門牌上印著的全名是「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對這冗長繞口的店名心裡覺的好奇,回來後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才知道這餐廳之所以取名叫「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的由來原來是有這樣的歷史故事的。
1973 ~ 1984:廣生食品行
1989 ~ 2002:爾雅書馨一庭
2002 ~ 至今: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已有15年店齡的爾雅書馨一庭因陳設舊式需再翻修,廣生食品行則是一家透著濃厚的上海味,開了三十年老餐廳的店名,陳老闆說,索性融合兩段過往,重新開張一個夢想。

                                                                                                                               資料來源/網路
店內主要餐點以上海菜為主。可以單點、合菜、也可以吃套餐。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部落客的精彩圖文報導之後,發現白天的「廣生食品行」從外圍一大片的玻璃落地推窗開始,一直延伸到餐廳內部的裝簧,紅綠色相間的牆面、古董傢俱的陳設… 等,像是充滿三、四十年代上海風情的小型攝影棚,其實相當適合拍照。
但,這一天我只帶了 50mm  F1.8 的定焦鏡頭,打定主意就想好好的拍拍這幾位難得朋友的人像特寫。桌上一盤盤的美味佳餚、餐廳內的古瓷古畫老傢俱… 就這樣一張也沒拍到。這麼有味道的地方,我想我一定會再去一趟,把這裡的美麗一一的盡收相機的記憶卡裡。

以下是這次聚會姐妹們的人像側寫。
第一次對著這些朋友做人像的攝影練習,效果不是太滿意。
提醒自已下次聚會要少吃點,把更多的時間放在用心的拍出更體近她們個人魅力的人像照才是。

                  【知性優雅的朵拉







【陽光般甜美的米蘭



【熱情充滿生命力的艾瑪



【良善溫暖又謙和的阿暖








【一聽到聚會就精神抖擻的vivian



 

對了,如果流覽器已經更新為 IE7 版的朋友,請到相簿裡看相片視覺上會較舒服一點。 
那天手癢更新了電腦裡的IE新版本,打開自已的 BLOG 一看,才發現文章裡的相片縮圖嚴重!去信到無名的客服詢問,才知道,原來無名 BLOG 的套用版型多數是以舊版 IE 設計的,所以更新 IE7 版之後和許多無名原先的套用版型不相容。
因此BLOG裡的照片因流覽器的不同,會有破圖、縮圖,側邊欄位會有歪七扭八或像「五口之家的FIFIMOM 」說的掉到十八層地獄的情形產生〔fifimom 妳的十八層地獄形容的真體切捏!)。

 

更多 廣生食品行 ●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2363-3414
雙週的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