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haha……
沒想到這麼快,可以如願以償的在光照充足的大白天裡再次光臨「廣生食品行」!
更難能可貴得的是,
十月八日那一天的部分人馬,各個左躲右閃的排開行程,就為了這天中午能夠在這裡聚會,
那股為了凝聚一起的用心與精神很讓人感動。
艾瑪、朵拉、還有十月八日那天沒法趕來的carrie,今天總算也到齊了!還帶了一位好朋友vikie來讓我們認識

這次的聚會,除了友情的細水長流之外,基調是「攝影練習」!



廣生食品行的白天,果真比夜晚還要美麗!
充足的光耀,穿透過大片大片的玻璃落地窗後,讓我更看清楚室內精心陳設的一物一皿。

每一處都是古董,向現代時下的我們透露著時光淬練與歲月同老的痕跡!


坐在這裡,每一物一景一字一畫,彷彿都在向我們細訴著它數不盡的歷史與過往。
古物、古董…橫亙在時代與時代之間,見証著歲歲月月年年的交替與輪迴,自有它不可抹去的重量!
這重量,也是它之所以美好巂永的地方!!

留聲機裡的黑膠唱片正吟唱著30、40年代的懷舊歌曲!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等你回來讓我關懷…」

白光女士在「等著你回來」這首歌裡,
一聲、一聲唱著「我等著你回來…還不回來春光不再,還不回來熱淚滿腮…」…。
她等的情人在彼一時,也許任憑她怎麼吟喚低喃也召不回情人的一絲絲回應,
但90年代的今天,我們眼裡望著滿屋子裡的古物,耳裡聽著她勾人心魂的歌聲,
說也奇妙的,卻那麼輕而一舉的就被拖喚了回去;
喚回她所屬的那個年代裡,喚回40年代老上海特別的風情與記憶。

店內招牌菜是蔥鯽魚及砂鍋獅子頭,鯽魚烘烤入味,連魚刺都可以吃。 
還有
黃魚豆腐、江浙醉雞、魚香肉…經清又實惠,都是很受歡迎的套餐。
同行的好朋友朵拉,非常會點菜!
這二次到廣生食品行用餐,哪道好吃的哪道出了名的,朵拉都貼心的一一點來讓我們一飽口福。
此外另一特色就是限量的「菜飯」, 二次來點「菜飯」時,說巧不巧都只剩一碗。
這裡的「菜飯」好似特別跟艾瑪有緣,
也許連「菜飯」都能理解艾瑪每次到這裡時懷抱的是怎樣思念父母的心情。
(所以艾瑪值得了啦!妳看連菜飯都特別喜歡妳

↑「天地一沙鷗」的古董書法字畫。

「天地一沙鷗」--我想應是出自杜甫「旅夜書懷」的詩。
我們常聽到人們用「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來形容飄泊無依的孤獨與傷感,
其來也是源自於「旅夜書懷」一詩當中。
原文如下:

旅夜書懷/杜甫

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
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
名豈文章著,官應老病休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店內牆上掛著的許多海報,據說都是上海原版海報。
還有許多櫃子、傢飾…說是從上海「和平飯店」與「錦江飯店」挖寶來的老骨董!





↑店裡的招牌貓。

這隻貓真的不愧是店裡最閃亮的明星,來這裡的客人,沒有人的鏡頭不會被它吸引跟著它跑。
回來檢視自已的相機,光這隻貓就殺了我將近20張的相片。



↑收銀台旁的名片。

連名片都很有濃濃的懷舊味道。


古董傢飾、古董字畫、古董電扇…
從外面的玻璃窗看進去,若不仔細探究,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家經營古董傢飾的商家。



紅色的鋼骨結構,鑲坎著透明的大片玻璃落地窗,在泰順街38巷的陝小巷弄裡,顯得特別顯目亮眼。

【人像快照】

↑大合照(carrie,vivian,emma )

↑carrie辣媽。

那天辣媽穿的實在太辣!正妹一枚。
我們幫她拍的多張美到爆的相片,可惜最後都不能放在blog 上面。
原因是carrie辣媽有交待「有扣扣子的才能放上來,沒扣扣子的都不行啦,放了說是會殺了我們…」
各位看倌們,嗯~~您們只好自已想像沒扣扣子的樣子了!!
(carrie,這樣不行啦,妳難道不知道天馬行空的想像最可怕,會被無限擴大啦~~)

↑和餐廳所營造出的氛圍最相得益彰的艾瑪。

若要評比最佳服裝造型,艾瑪一定當之無愧!
二次來廣生食品行,艾瑪都精心的做了最完美的打扮。
耳墜、髮髻、旗袍、繡花小手巾…十足的上海味道,這身扮相裡有著艾瑪對母親永恆的思念。 
艾瑪,妳在心中追憶妳遠行去了的母親,而現實生活裡有我們愛妳!

↑最優雅的朵拉。

朵拉在我心中,可說是一個全方位的supperwoman!
「三性」於一身。
啊~不要想歪,是「知性、理性、感性」這三性啦!
她總是給人溫暖,總是對人說好聽的話,
若是失意時打電話或寫簡訊給她,她的回應總能夠像是服了一顆鎮定劑那般,立刻安穩了下來。
會覺得,挫折之事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是非之議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陽光無敵美少女一枚:vickie

carrie 相交十多年的好朋友。是某家航空公司的當家美女空服員。
喜歡她像張曼玉那樣骨感的身型,穿條貼身牛仔褲、T-shirt就非常的有型。
修長的腿、完美的臀、嫰白的皮膚…可是她說她沒有男朋友,我和carrie急著想在blog裡公開替她徵婚。

身家清白、有正當職業、負責任、無不良嗜好…者,請留下連絡通訊方式,方便通知前往面試
特別要提出來再三聲明的是,無誠無試!!!
一經面試合格,錄取任用,若有發生始亂終棄、劈腿背叛、謊報婚姻狀況…等
任何關乎騙徒之行徑(但,海外有七億帳戶除外),一律關門放狗、任狗處置--閹了--。

(vickie,看到這裡不要說我雙重標準或道德淪喪之類的,妳想想看,妳的男人若有海外七憶,那妳就發了耶!
妳發了carrie就發了,carrie發了…看我可不可以因著裙帶關係,託妳們的福連帶一起也跟著發。
不得不向妳招認,最後面我發了的事才是重點啦!

↑那天擺姿勢擺到小腿抽筋的我。

朵拉,不說瞎話的,那天我真的是小腿抽筋ㄝ!妳先行離開之後,我還抽了幾次說。
哎,我真的不適合做個乖乖牌佯裝淑女的料,看來AV 女優是第一個做不來的行業了!
那千變萬化的姿態於我,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啦!!!






【相關文章】

【唱遊】聚會∣廣生食品行:人像側寫



【廣生食品行  串連】

艾瑪 的 我思 我繪 故我在

carrie 的 kuso古典玩家  


【懷舊歌曲∣等著你回來/主唱: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