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誕生到死亡是一條筆直的高速公路,那麼我寧可慢慢地通過,或者甚至放棄高速公路,我去走省道或迂迴的山路,這樣是不是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我的生命是不是可以拉到更長的距離。」

 ……我希望台灣擁有更快速的高鐵、更快速的飛船、更快捷的交通網;可是同時有一天,我仍然會選擇慢慢地走在一個城市中,去欣賞這個城市。因為如果不處於步行的悠閒當中,我將只是匆匆的越過這個城市,而沒有欣賞到它的美好。」

                                 ------- 摘錄於:天地有大美/蔣勳


歲月靜好。

文字總是來不及記憶這豊美的一切。

我仍在這世界地圖裡的一小小角落,日以繼夜地呼吸、日以繼夜地生活。在這城市與鄉鎮之中,在白晝與黑夜輪翻交替之際,不停地從中發現驚喜、不停的陷入思考、不停的瞥見歡喜悲傷、不停地行走旅行。

不管是灰濛濛的柏油路上或是破敗的黃泥濘地,四處都有著自已走過的痕跡;22.5吋大小的印記,窄窄短短地,但一步一步都烙印的堅定而且刻畫地深切。沒有來回蹉跎、不見反覆遲疑。

只是相較於以往,態度更顯得謙卑、步調更顯得和緩、心更顯得透亮寬廣…。
發現更多的什麼,是自已該堅持與該丟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