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寧夏

冷氣房待久了,思想起自然的風;小情小愛的愛情電影看膩了,渴望壯闊的山、遼遠的海;熱鬧的音樂太刮耳膜,於是耽溺起柔和輕美的鳥叫蟬鳴…。像嬰孩離開了母體,縱使好奇於外面的世界,但還是會禁不住的想念起母親溫柔而堅定的懷抱那般。

因為地緣之故,陽明山上的「前山公園」,一直是我們一家三口每年夏天經常流連的避暑去處。高大的百年老樹、粗壯的枝幹、濃密的葉片、清澈的潺潺流水、從這棵樹飛過那棵樹的可愛松鼠、身體與腳底按摩的師父、美甲師、挽臉的老婦、藍球場上青春正艷的身體、還有臭豆腐、鹹稀飯…等各式各樣好吃的流動小吃小販。

蓬勃濃厚的樹蔭,替我們遮掩了夏日毒辣的烈陽,微微的涼風在樹蔭底下自由盡情的流徙奔竄。買份報紙、帶幾款雜誌書籍,向出租涼椅、茶具的小販租張涼蓆躺椅…,閤上雙眼躺下,邊睡邊感受舒爽的森林芬多精;張開眼睛坐起,便見一片綠色世界。

不必花費太多,無須離鄉遠行。悠悠寧夏,多麼靜謐而平和!悠悠寧夏,輕而易得。


■  前山公園與後山公園

來了這麼多次的「前山公園」,我也是今天才真正弄清楚這座公園的名字(我以前都叫它後山公園)。原來陽明山公園因開闢時間的先後,還真的把整個陽明山頭分為「前山公園」及「後山公園」這二個地方。

陽明山「前山公園」又稱中正公園,位在中山樓與國際大飯店中間。開闢較早,設備也比較齊全,其範圍以現臺汽車站為起點,其周邊的地區,包括兩座男、女大眾室內溫泉池,有著荷花和蓮花點綴的陽明湖、和籃球場、游泳池、溜冰場及一小型停車場,公園內還有溫泉池,是全臺北市所有公園內唯一的獨特設施。

而「後山公園」則有座臺北市最早的花鐘(陽明山花季賞花的最主要地方就是後山公園),一
般所指的陽明山公園則以後山公園為主。


■  陽明山.前山公園.交通


搭車:可從士林搭乘230、260號及小9公車到陽明山前山公園;或搭乘小6公車到終點站清天宮,再依指標步行前往。
開車:從石牌路→行義路→惇敘高中前的公車站休息→右轉陽投公路→前山公園。或從仰德大道上去。 
























■  陽明山.前山公園.延伸閱讀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陽明山:後山公園     (那時,我還誤稱它叫「後山公園」的時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