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康街冰館的視覺美學

好像每年的夏天,來到永康街都要忍不住來這個日本客很多的冰館,排著攏長的隊伍,靜心地等待吃冰。

就像作菜一樣,常有許多主廚會說,「不管料理起來的味覺感受如何?有時食材與顏色的搭配所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就能替一道菜加分許多。」我想永康街的這家冰館,所端出來的各式冰品,不管是鳳梨紫蘇梅冰、超級芒果牛奶冰、鮮桔檸檬雪酪冰、…便是深黯視覺美學的這個道理。

芒果黃配上奇異果綠,天空藍的遮陽棚配上大地黃的招牌、純白色的桌子、乾淨明亮的吧台…三不五時還有消暑乾冰從天而降的噴灑下來。盛夏的陽光時而隱隱約約的照射著我們的身體;時而直撲著我們的皮膚使它發燙,但坐在這裡光是映入眼簾的視覺享受,夏天的心浮氣躁,說也奇怪地很快的便能安穩下來。

視覺美學,是餐前最棒的開胃菜!!









■  漫步在雲端.和家人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