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墾丁.福容飯店

我們訂了一間面對著船帆石的海景房間。兩張king size的大床、一個露台、一張咖啡桌、一座雙人坐椅。還算寬敞大方,唯一可惜的是,這房子裡的衛浴設備沒有浴缸,只有淋浴間。

不知為什麼?旅行的時後,能夠擁有一個可以好好泡澡的大浴缸,比起平常的日子來說,似乎顯得特別的珍貴與須要。仔細想想,或許是一直以來,我把泡澡這樣的行徑,當成是對抗步調愈來愈快的生活的一種牽制,一種讓自已練習緩慢、學會短暫地放下一切的自我療癒方法。而旅行對我人生的意羲與作用,正好也是另一種身體和思想的徹底放下與沉澱的調節。

如果在旅行中的每一個停駐點,在白天不斷地行走遊歷,看盡了大自然的一切美好之後,而夜晚臨睡前又能靜心的把整個身體浸溺在放滿熱水的浴缸裡,安心的休息、好好的放鬆,讓廢舊的汱去,讓新鮮的生出。逝去的每一天都能在新的一天來臨前,獲得一點、收割一點、放下一點、長出一點新的什麼。旅行加上泡澡,那份來自於對自已的重生與滿足的心情,相必一定也是加倍相乘的。說了那麼多,也或許是因為家裡沒有像飯店裡那樣豪華又舒服的大浴室吧!?所以只好拼命的寄情在旅行的中途,那也不一定。

開車晃一晃飯店的周邊,人到了這裡,先生才恍然明白地說:「如果沒有記錯,這個新開幕的福容飯店,應是原歐克山莊的舊址,只是重新翻修換了名字。」我們先前在網路訂房時,只留意飯店的景觀與設施,所以當時並沒有察覺。而關於幾年前歐克山莊繪聲繪影的許多傳說,雖然此刻還在我的心頭縈繞,但望著一片無邊無際的深藍海洋、聳立在前方遺世又孤獨的帆船石,彷彿還在堅持著要與世隔絕、連綿不斷的綠色丘陵、山腳下零星而聚的白色村落、一欉又一欉的灌木樹與綠棕欖、以及小王子口中超好玩、天天都要報到的戶外戲水區、還有泳池邊超級熱忱又貼心的救生員…。很快的,傳說,便在我心底消滅了踪影。

我只相信我親耳所聽見的事情,和我眼睛所看到的這個世界。



↑ 先生說,好爽哦 。這才叫渡假嘛。



↑ 超刺激的S型滑水道。小王子說要玩100次才放過它。



■ 墾丁.船帆石

每一次的離開房間與重新進入,打開房門的那一瞬間,總要透過前方的露台又看了聳立在海平面上的船帆石一次。和陸地斷了連接,始終保持著一段似遠又似近的距離。彷彿遺世又孤絕著,站在暴風圈之外看著我們歡喜悲傷。

我承認有些時後,我是矛盾又孤僻的。長期的對著這世界涉入太深,也會渴望起船帆石那樣的遺世與孤絕。我的渴盼還不至於浪漫到覺得遺世是一種淒美,而是厭惡了虛應、責任,而覺得疲累。

老公說:「來這裡(墾丁)才像在渡假嘛!!雖然台北也有海邊,但整個環境的氛圍、視覺、步調與心情就是不一樣。」而我心裡想的則是:如果,可以再原始一點,平時不能沒有它的手機在這裡可以自動斷了音訊,完全收不到訊號,那就真的是我心中的天堂了(如果有一天不工作了,我一定把它丟進海裡)。

 
要應付我並不容易,尤其是長期和我生活在一起的人生伴侶。所以,每當我心裡的毛球再起的時後,我總是特別感念我的先生。我不知他的心裡是否曾經、或也和我一樣,也會渴望孤獨或想念起一個人的時後,可是我知道,他總是耐心的靜待我的過去,並且包容。






■ 天空忽然飄來一片烏雲

原本晴空萬里。

坐在飯店的餐廳吃著早餐,怎麼一會兒的功夫,滿天的陰霾。走到露台邊一探究竟,就在目光的最深處,一大片厚實而陰森的烏雲正朝著我們的方向挺進。鋪天蓋地的,只剩左右兩極的地方,還透著一絲絲白色,尚未被沾染的雲。

還好這場即時雨,來得快、去得也快。烏雲散去,大地恢復了生氣,天空又是一片深藍。雨後的墾丁,山脊起伏的稄線變得清明,空氣也更清新了。



■  更多  福容飯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1000號
電話:886-8-885-6688 
官網:
http://kending.fullon-hotel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