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托斯卡尼的豔陽下

先生麻煩幫我們填一下住房的問卷表。請問:

「怎麼知道托斯卡尼莊園民宿的?網路?朋友介紹?媒體?路過?」
「路過!!!」
「啊?!咦~真得是路過喔?!」櫃台的年輕小姐一付不可相信的樣子。

對呀!真的是二年前來墾丁時,路過石牛溪農場而發現了這座美麗的托斯卡尼莊園的。
還記得那一天,同樣的也是在傍晚的時分路過這裡;土耳其黃渾圓而厚實的外牆、鑄鐵粗曠的陽台欄杆、紅瓦色的三角屋頂、咖啡色的玻璃推窗、遼遠的綠色草原…,以及,在後方的不遠處,聳著兩座墾丁著名的大尖石山與小尖石山…所有的美麗景緻,全都毫無顧忌的交托在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與繁星斗斗的夜空之下。

儘管遇見之初,只是發於偶然的匆匆一撇。可我想,這樣的場景一旦撞見了,當時刻畫在心湖裡頭的那份美好感受,縱使在多年以後,也能很容易、動不動得就被重新憶起。

於是二年後的七月天,我們終於訂了房,來到了這裡。














■  Nature .Original and A farm

托斯卡尼莊園民宿,其實座落的位置,就是在墾丁石牛溪農場內。農場裡除了有一大片綠色的草原,還有許多豊富的生態資源;鳥,蝴蝶、蜜蜂、螃蟹、雞隻家离、以及羊群。

除了較前方的這棟托斯卡尼民宿之外,再往農場深處走,還有幾間林間小木屋可供住宿。如果房間很不巧的都已滿載,那麼,還有幾片草原露營區,烤肉區,可供搭棚野營。

夜晚,遠離了光害,才發現這裡也是個觀星的好地方。

■  香草天空雙人房. rosemary.迷迭香

這裡的房間,每一間都有著一種香草植物的名字。有四人房、雙人房,等二種房型。分別以薰衣草、山茶花、太陽花、紫丁香、薔薇、玫瑰、野鳶草、鼠尾草、薄荷、迷迭香…來名命。一共有十間房。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是 Rosemary 房,民宿經營者給了它一個中文名字叫「香草天空雙人房.rosemary.迷迭香。」

推開房門,果然馬上就嗅到了一抹淡淡的青草香,那是植物身上才有的芬芳。陽光從對過房門的另一扇半掩著的木頭玻璃推門照耀了進來,拉長的餘輝倒映在沙發和公主床邊的中央。門外緊挨著的是兩把木質椅子和一張桌子,以及一片佈滿綠草、矮樹、灌木、鮮花的小巧花園後院。不時有蜜蜂和蝴蝶環繞飛舞著,逺方的蟲鳴鳥叫也乘著清風來到了妳的耳邊吟唱,還有些爬藤植物貼著建築物外邊的厚牆競相生長。

浴室裡躺著一個彩色磨石子砌成的浴缸。我把帶來旅行的泡泡浴皂丟進浴池裡,不一會兒的功夫,泡泡就冒的不可收拾,香氣則瀰漫了整個房間。這浴室相當的寬敞舒適,淋浴間、梳妝台、吹風機…應有盡有。浴池非常的大,恰好可以容納下我們一家三個人。

■ 樂活早餐 

隔天晨起的早餐,用著上頭印有民宿logo的環保紙袋包附裝置,裡頭的食物一個個被安放的溫柔且井然有序。不知為什麼當我一袋又一袋的將我們早餐抱在懷裡的同時,我彷彿可以看見他們在勞務這件工作時的神情與態度;想必是慎重而不是草率的,是從容自在而不是急忙敗壞的。

一顆自家的白煮蛋,一罐透明玻璃瓶裝的新鮮牛奶,一個裏著自家香草植物園裡的生菜鮪魚三明治,還有一粒青脆鮮甜的紅頻果。這樣的菜色也許比不上五星級飯店裡的自助早餐來的多樣豊沛,但吃進嘴裡郤是相同的富足,心裡則感到很清爽,很樂活,很天然,很健康


我抱著裝滿新鮮食物的紙袋,彷彿抱著民宿主人的貼心與對一個旅人的友善與溫暖













■ 托斯卡尼民宿與墾丁石牛溪農場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石牛巷1-3號
官網:
http://tuscany.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