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泡在大海裡

在墾丁的四天三夜,連日來的向晚時分,車子像是被安裝了自動導行器那樣,不由自主的就會把方向盤轉向同一個地方。每一天的下午四點半到七點之間,都要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已的身體浸泡在南台灣的大海裡,溼透、晾乾;晾乾了,又溼透。

這時墾丁的南灣,太陽稍稍收斂了它炙烈的光茫,海水的溫度恰好的溫暖。光著腳鴨子踩在軟呢的沙灘上,熱烘烘的,散起步來還算舒服,不至於感到灼燙難行。

天光溫柔而深藍,若是摘掉太陽眼鏡,兩眼直視前方,也無須太過迴避與躲閃。嘴角邊不時含著哨子,黝黑的皮膚,結實的身體線條,一個個沿著海岸線而立的救生員,原本的目光鋭利而猛然,可就在太陽將要西落的時後,忽然間慢慢地由一頭氣勢凌人的野獸變成了小獸,顯得溫良而乖馴了許多。對過岸上叫售出租陽傘、椅子、泳圈、衝浪板、…,以及各式水上活動的流動小販,眼看著一天將近,於是價錢也變得合理而可親了。

海邊的景色,不像正午時那樣的熱氣蒸騰,白茫茫的暑霧不再彌漫霸佔著整個海灣的上方。而縱情縱樂過後的男男女女,彷彿這才終於感到微微的疲累,再也不如稍早那樣的鼓動喧囂,活潑躁進。


整個南灣,在此之時,總算有點兒安靜了下來。





■ 洗滌心靈

旅行究竟能不能撫慰人們的身體?海水究竟能不能洗滌我們的心靈?看著小王子,看著整裝儀容準備離去的陌生臉孔,一張張都是那樣笑得熱烈而真切。我相信,這股大自然付予人類生靈的一切神奇作用,對理解並且懂得珍惜它的人而言,是一直存在的。






■ 墾丁.南灣

曾以「金砂白浪」而成為恒村八大景之一,又名「金砂灘」。座落位置就在:屏東縣恆春鎮屏鵝公路上的南灣路旁。


沿著海岸線,有各種民宿、飯店、衝浪用品、餐廳、飲料冰品…等小店。有興趣的可瀏覽HOT旅遊網所提供的-
南灣線上互動式地圖,相當的詳細與便捷。那可以讓你非常輕易的在心裡,約略的描繪勾勒出整個南灣的街道藍圖,和我旅行歸來之後,所有與南灣有關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