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花海、夏之果蔬、秋之楓紅、冬之瑞雪」,是四季分明的氣候變化,把武陵農場妝點成各種不同的美與豐收。我們來的時候正逢盛夏,農場裡桃花、李樹、蘋果花…,結著沉甸甸的果子;農場外那些戴著斗笠、穿著袖套、矇著黝黑臉兒的小眅,叫賣著自產自銷的時節果蔬,水蜜桃、蜜李、蘋果、水梨…真是肥甜多汁,好吃得不得了。這兒的夏季平均溫度約在22度左右,是非常好的避暑勝地。

空氣非常的清新宜人,雪山山脈就在視線不遠的前方。向晚的時候,我們在農場裡租了車來騎,到了大清早,便在涼爽的樹蔭底下踢踢足球、舒活筋骨…,感覺上像是很尋常的生活運動,但人在這裡心境上卻有很大的不同。依著山、傍著水,步調悠悠緩緩…,我幾乎想要忘了北方山腳下那座我的母城-台北。





∣ 觀星課程 ∣

黑幕低垂時這裡的夜空特別漂亮,星子又大又亮,錯錯落落的佈滿遼闊的宆蒼。我本來就是個天文迷,而晚上飯店安排的2個小時左右的天文解說和戶外觀星活動,讓我滿懷心喜。

宇宙間,光是速度最快的,每秒鐘差不多可以跑三十萬公里。在秒針「答」的一聲的時間,光已經繞地球跑了七圈半了!而所謂「光年」,就是光連續跑一年的距離


旋轉星座盤,觀星老師一人發一個拿在手上,只要對準日期與時間按圖索驥,就能知道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晚每時可見的星空。

春天開始時,入夜八到十點之間,「北斗高懸柄指東」,抬頭先找到北極星,再對準星座盤找出牧夫座、室女座、獅子座的三顆主星,以連連看的方式畫出春季等腰三角形。

夏天,入夜後,北極星斗柄指向了南方,同樣的,你可以找出天鵝座的天津四、天鷹座的牛郎星、與天琴座的織女星,構成夏季天空的主要地標──夏季大三角,再由此一一辨識鄰近星座。

「秋夜北斗靠地平」,當北斗星接近地平線,也就入秋了。秋季的主星是飛馬座的室宿一、室宿二、壁宿一,和仙女座的壁宿二,共同組成秋季四邊形。在宇宙無數星系中,仙女座大星系是距離本銀河系最近的鄰居。

冬天,「金牛低頭衝獵戶,群星燦爛放光明。」獵戶座是八十八星座之王,形狀特別,容易辨識,其中鳥狀星雲一覽無遺,觀星人大飽眼福;而全天最亮的恆星──天狼星,更是寒夜觀星最好的指引。

飯店為了減少光害,特別滅了燈。在一片漆黑當中,星子顯得又大又明亮,當教我們觀星的老師手拿著雷射綠光指星筆,穿透空氣、浮遊粒子、塵埃…等種種障礙,直達我們所要觀的星子時,我全身上下的細胞又開始沸騰了起來。

伴著希臘神話故事,隨著老師手上的指星筆遊歷在一個星球與一個星球之中,多麼神奇而美好的一個夜晚呀!!

■ 武陵農場

 

 

                                 



 



 

 

 

 



 

↑ 臨時請朋友幫忙喬到武陵賓館的房間,好小又好貴!



↑ 武陵賓館的餐廳,提供早餐及晚餐。




■  更多關於  武陵農場

官網:武陵農場

住宿:武陵賓館武陵富野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