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旅行.我眼中所收錄的世界


記憶力愈來愈不好了。
常常旅行過的地方,走過的路,吃過的餐廳,看過的書,曾經有所體悟的事情…,時間一旦走遠了,連印象也變得模糊不清。

好久沒有這樣一篇接著一篇,認真而勤奮的記錄著旅行中的心情。
翻開我的旅行相簿,才發現自已飄泊、不安定的行腳,實際刻畫過的,遠比我記憶中的多出更多、更多。
發生在旅行裡所有的停.看.聽,有時像個孩子般的令人驚叫連連,偶爾也會有令人感性到手足無措的時後。

這一切感知上的統合與起伏,很可能來自於一座山、一片海洋;很可能來自於一個文明、一個絕然不同的鄉土民情;很可能來自於一個異鄉人的陌生臉孔;很可能來自於同行伴侶,臉上的一抹笑容。

這一次,我想好好的記錄我的旅行。


■  0728 - 0801 ,2009∣後壁湖.坐玻璃船看海底世界



↑ 40分鐘,每人380元。
我們一家三口共花了1140大洋,結果海底世界只看了五分鐘。實在是太晃了啦!暈船。


 

↑暈船實在是太難受了!海底世界也真的很美!
心得是:如果能夠深潛或浮潛的人,就不必來這裡隔衣搔癢了。還是直接潛入海水裡較痛快。




■  0728 - 0801 ,2009∣墾丁 F1賽車



↑25圈, 200大洋。小王子玩瘋了。



↑小王子一直說:「快一點,再快一點。太刺激了,好玩到爆!」
25圈之後,他問說,「可不可以不要跟爸爸坐,自已開一台?」

 

↑  剛下過一陣雨,地面溼溼的,怕危險打滑。
整條路上的賽車場地,一度全都關閉了好久。
我們等待的不僅僅只是太陽露臉,也在攏長的隊伍裡排隊排了好久。




■  0728 - 0801 ,2009∣ 通往大尖石山的小徑




↑ 雖然這條小徑的景象多年來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每一次來墾丁,總是要開著車把這趟路重新再走一遍。
一切如往。這裡沒有新蓋的建築,沒有新舖的道路;草原還是一樣的蓊鬱遼寧,天空還是一樣的廣闊。
每一次來到這裡,就會覺得心胸整個壯大了起來。



↑ 靜謐的丘陵。和一望無際齊矮的青蓯草原。然而,我是那樣的渺小。



↑ 這條小徑,也是通往「春吶」場地的道路。
行經這裡時,我想起了那一年我們來墾丁「春天的吶喊」時的場景。
小王子很小,還坐在爸爸的背上,我們整晚站在樂聲震耳的舞台前聽了整晚的搖滾樂。
而轉眼間,小王子已是個小二的學生了。





■  0728 - 0801 ,2009∣ 往滿州的路上


 


 

 


■  0728 - 0801 ,2009∣ 墾丁大街的夜晚



↑到處都看得見,泰式料理、墨西哥披蕯、義大利糆的餐廳。當然少不了各式的調酒、海尼根和台啤。
今天晚餐吃得是現烤的四季披蕯。皮脆餡多。還可以喝到比利時的啤酒。
老闆是一位來自法國的藝術家,早點預約,可量身訂作菜色。
餐廳叫做「Chez Pa Pa」。



↑ 連續兩晚光臨了兩家不同的餐廳,但吃的都是泰式料理。
今年來發現,墾丁大街上多了好多家的泰式料理店。價位…嗯嗯…不比台北便宜。



↑多到數不清的人潮。熱鬧而擁擠。



↑今年在墾丁大街上最火紅的飾品-紳士帽。大街上的年輕男女,人人頭上都要戴上一頂。


 
↑ 也是火紅到不行的衝浪手鍊。只是和前幾年不一樣的地方,材質是用蠟線手工編織而成的。
賣家說:「可載著下水,洗澡時不必脫掉,各種顏色的蠟線常期戴著,顏色會愈來愈亮,保証不退色。」
量身訂作,現場手工編製,有腳鍊、項鍊與手鍊,價位從180到400之間。
最後我買了二條戴在手上,才滿足的離開。



↑ 內行的人手上都會來個一杯的QQ蛋xx奶。
有QQ蛋豆奶、QQ蛋蜜奶、QQ蛋綠豆奶、QQ蛋咖啡奶、QQ蛋綜合奶、QQ蛋原味、QQ蛋檸檬。
點了一杯超人氣NO.1的QQ蛋綜合奶之後,接著又買了一杯QQ蛋咖啡奶。
實在是太好喝了。
QQ蛋其實就是粉圓。牛奶堅持用的是林鳳營。一杯40大洋。



↑ 現殺的椰子水。在墾丁,這是一定要喝的天然飲品。



↑ 新發現!!車子改裝成的燒烤攤販。超酷的!在一排攤販之中,非常顯眼。

 
↑ 哈哈!!還有玩不完的夜市小遊戲。
這籃板的高度頗高,其實是大人的玩的遊戲。老闆看小王子那麼小,所以算我們便宜,3局100大洋。
結果,沒想到我們三人之中,小王子進最多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