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的癮,總是一段時間就會犯上。

有時,每天、每天,一點一滴地淺嚐其中;有時喪心病狂起來便沒日沒夜的勞動著。不管我向它靠近時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其過程與結果郤總是讓我感到平和、靜謐而美好。

有朋友半夜敲我說:「幸福手作,幸福料理…,我不懂,那種勞動身心與雙手的事怎麼會感到幸福?感到美好?不都是一種勞動?難道白天上班勞動得還不夠?!」我一時語塞,只能賴皮的搪塞說:「啊~這種事,你不了啦!…」。

夜晚臨睡前,躺在床上心中一直盤旋著朋友提起的這個話題。我也問我自已為什麼在忙碌了一天之後,不好好放空自已,郤常常禁不住的在工作長桌前拉開椅子一坐就是好幾個鐘頭,尤其人在躁進、紛亂、挫折、憤怒…時愈是如此?

也許這世界的豊富而我能握在手中的有限;也許討生的面孔遍佈而夢想總是如此遙遠。

儘管「感到美好」這件事情就像人們對美的看法總是非常主觀的,但能夠把自已心裡所躲藏的這份美好,介由自已的雙手,逐一的完成,一滴一點的具體呈現,就算手作也是一種勞動,我想任何形式的創作對我來說,應是其中那種能夠駕馭腦袋與心靈的快感讓我深深著迷。

■  我的 mt Life & Style





 


↓ Style Ⅰ:手工盒








↓ Style Ⅱ:手工卡片 + Tags







↓ Style Ⅲ:手帳日記




↓ Style Ⅲ:工作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