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是什麼?對幸福的渴慕與期待總是因著人生的進程,而深深淺淺。

年輕的時後,擁在胸前的玫瑰花束、大街上的熱吻、高級餐館裡的大餐、名牌櫥窗裡的精品…那些曾經以為很深的,爾後,從長長的一生中回朔開來,卻輕如羽毛、淺如簿冰。之所以輕淺,是因為這些以為的幸福,只要妳願意,其實便垂手可得。

而隨著年歲慢慢地、慢慢地滋長,時間就像從黑暗中伸出的一雙溫柔的手,悶不吭聲的就從我們尋常的生活中,從我們每天睜開眼就看見的星空水光之中,從我們一出神一恍惚一認真一留意的時後…,靜巧巧地,便物走許多妳年輕的時後,以為生命的存在與生俱來就該俱備的尋常東西。

這些東西包括健康;包括平安。

包括早上跟妳揮手道再見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的回來;包括每天晨起睡前,睜眼閉眼,一樣的人睡在妳同張床上一樣的左邊;包括頭髮斑白的年邁父親,一樣的坐在同一個位子上,要妳陪他泡茶,目光晶亮地和妳講著八二三炮戰那一年永恆不變的戰事;包括時空旅人患有阿滋海默症的母親,在妳和往常一樣的踏進家門的瞬間,一樣還喚得出她為妳取下的名字,一樣記得起妳是她懷胎十月生養的女兒…。趨進不惑之年,那些曾經看似很淺、很尋常的,現在卻是深而重之。

如果,現在有人問起我「幸福是什麼?」我想我會像龍應台在「目送」一書裡說的,幸福是尋常的日子,尋常的人…「依舊」。那也是我現下覺得最大的幸福。

我很幸福,因為今天是老公出現在這個地球上,第41個年頭。以地球上計算日子的方式來看,他的存在已經有14965天,359160個小時的資歷。而我非常有幸的,在他這些深深淺淺的歷史裡,能夠佔有他18個生日,6570天,157680個小時。而每一年的這個時後,不管在風中,在雨中,我都還能握著他的手,健康安穩的坐在家裡或者外頭的餐館,尋常的和他吃頓飯,尋常的對他唱著生日快樂歌,尋常的切著蛋糕,尋常的看著他許下對未來的願望。

煩不煩啊?年輕一點時,老實說,他媽的!到底沒完沒完?還覺得真煩呀!

如果生命到最後都必須在一個數字裡做為終站,以80歲來說,我的人生已然走了一半的歷程。看見生命的奮起華美、看見生命的挫折衰敗,明白了無常其實便是生命的本質,尋常反而成了我無法掌控且渴慕的幸福。

雖然是老詞一句,但還是很真誠的要對老公說:「生日快樂喲!!年年有今日,歲歲都要有今朝。」

■  生日 1,2,3,4,…步曲



↑ Movie, play, music, traffic, shop. food, exhibition... etc. Ticket Collection Book.





■  娛樂:電影《AVATAR 阿凡達》數位 3D版



↑ 3D版真的很過癮。




■  晚餐:北海道帝王蟹鍋



↑ 帝王蟹味噌鍋底。



↑ 我的媽呀~只點了半隻帝王蟹蟹肉就這麼多,要是一隻一定要吃叫不敢了。





↑ 老闆說:帝王蟹放進沸鍋七分鐘,就可以拿起來吃了,味道最鮮美。



↑ 辣~摸大隻的蟹腳和蟹螫。



↑ 哇~看看它肥美的蟹肉…流口水。





↑我的媽呀!辣~摸大隻,不誇張比我的嘴巴還要大。





↑ 吃的真過癮。二大一小,半隻帝王蟹吃得好撐呀。






■  拆禮物時間:大聲唸生日卡片



↑ 拆禮物!拆禮物!!





↑ 小王子親手作的卡片,他花了好多時間來作這張卡片,一個字一個字著上不同的顏色,很用心,唸完有感動到。

■  Happy Ending :許願.切蛋糕



↑ make a wish.... 。



↑ 是整人蠟燭嗎??怎麼吹都吹不熄呀!!









↑ 費太太的雷鬼蛋糕,不管在視覺上,味覺上…都是享受。yummy! 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