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絲燒酒



↑ 蓋上鋁泊紙,用風乾過後的整隻軟絲,裝盛溫熱的清酒,悶個2、3分鐘之後就可以飲用。



↑  拿掉鋁泊紙,溫熱的清酒還在軟絲的上頭冒著熱氣,一股海潮與日照的味道撲鼻而來。



↑  一隻軟絲可悶三~四次左右的溫熱清酒。不過這軟絲清酒不是天天都有,是限量版。



↑  真是好喝啊!清酒裡有著烤魷魚、日照和海潮的味道。



↑  和朋友這樣大啖日本料理,再配上這麼特別的軟絲清酒,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


■  上菜囉~



↑  紅酒醃蕃茄 老闆的獨門開味菜。剝了皮的小蕃茄用紅酒醃漬,酸酸甜甜的真的很開味呀!!



↑  滷鮑魚和賴尿蝦 師傅說這鮑魚最少要滷上6~9個小時。



↑  日本章魚 喜歡它吃到嘴裡還帶著淡淡的檸檬香澄味,非常的清爽,美妙極了。


↑  甜蝦 這超大隻而且蝦身晶瑩剔透的甜蝦是台灣之光。師傅說台灣有二個地方產這種甜蝦 ,一是龜山島,二是東港。這種蝦說是生長在火山泥中,剛撈起時全身都是灰灰的火山泥,而台灣這款甜蝦的美味完全不輸日本北海道來的。看到蝦身中間那條黃澄澄的蝦膏了嗎?真是甘甜。



↑  活松鯛 師父把非常昂貴的活松鯛,一片一片的裝飾成一朵花。所以吃的時後,也要一片一片夾開品嚐。



↑  海戰車/戰車蝦 為什麼叫戰車蝦呢?因為這蝦從師傅手中一放到盤子,蝦還在跳呀!真是新鮮生猛到不行。



日本櫻花蝦 超講究食材的老闆是宜蘭人,蔥還是特別請宜蘭老家的爸爸種的呀。





↑  白旗魚 錦富日本料理的生魚,食材都非常的新鮮,每道料理一上到面前,老闆都會特別建議食客怎麼吃。坐在吧台前,大多數的時後,最常聽見師傅說「直接吃」,如果碰上要沾的芥茉醬,桔皮醬,特調醬油…,等等的這些醬料,在份量上,師傅也都直接幫我們沾上了少少少少的一小點,這些都必須得食材夠新鮮才行。

老闆說其實吃日本料理,重點在吃生魚的美味,每種生魚的肉質與油脂分佈的不同,吃在嘴裡的感受也不一樣,太多的醬料反而抑制了品嚐,也浪費了食材本身。



↑  白鯧。


↑  海膽握壽司 我的媽呀!是我超愛的海膽。有看過堆疊的這麼厚厚三層的海膽嗎?最上層橘黃色的是馬糞海膽,下面黃色的是加拿大海膽。加拿大海膽,比較有海味;馬糞海膽較甜,香氣非常濃郁。師傅說不新鮮的海膽是無法像這樣玩疊疊樂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壽司店會做成軍鑑海膽的原因。

非常喜歡海膽的味道,錦富日本料理的海膽真是太好吃了,而且給的份量都非常大器。一口放嘴裡,鼻腔、口腔、舌尖,喉頭、味蕾…整個溢著豐郁海膽的海潮味和香氣,有好幾分鐘捨不得張口說話,慢慢的品嚐那份美好。



↑  「炸那個魚」 ?什麼?炸什麼魚?老闆說就叫「炸那個魚」。



↑  烤日本秋刀魚的魚骨 烤的香香脆脆的魚,非常好吃。



↑   手捲 用鮪魚中腹剁成鮪魚泥,烤過的牛蒡絲,灑上自已種的蔥花,真的是超級奢華的一個手捲。



↑  也愛吃日本料理的朋友,每上一道有著師傅的靈魂與熱忱的精緻美食,都忍不住對著老闆直呼:啊~怎麼這麼好吃啦!好幸福哦!!



↑  天打雷劈的鮪魚包海膽 老闆稱它叫「吃了會天打雷劈的」!真的太奢侈了啦!



↑ 啊~~真是美味的不行,會不會太過份了啦!好好、好好、好好…吃哦!!



↑ 安康魚肝



↑  烤蝦頭塞飯。這烤蝦頭塞飯有驚豔到,本來以為是極普通的一道菜,沒想到一整個好吃到不行。



↑ 日式魯肉飯  錦富日本料理店裡赫赫有名的招牌「日式魯肉飯」。超多汁的鮭魚卵 + 我最愛的海膽 + 鮪魚泥。
這日式魯肉飯吃過後,真的是非常令人懷念再三。老闆非常的用心,師傅特別用噴熗燒烤鮪魚皮脂的部份,然後新鮮的鮪魚油均勻且飽滿地分佈在醋飯上,醋飯沾染了油脂,非常的香滑好吃。再拌上鮭魚卵和我最愛的海膽及鮪魚泥,真的是非常華麗的一個料理。



↑  吃到這,肚子其實已經非常的飽脹了,但一大碗還是被我扒的一粒米都不剩。來錦富一定要嚐嚐這個日式魯肉飯。



↑  烤軟絲 悶完3、4次之後的軟絲,吸了飽飽的溫熱清酒之後,軟絲拿去烤後切絲,超好吃下酒的零食。
(完了又想到配酒,真是沒完沒了呀!)



↑  味噌湯 超好喝的,不會像有些味噌湯死鹹,非常的爽口。


↑  醃水果挫冰 哇~肚子已經撐到不行了,但還是把這碗老闆特製的飯後甜點「水果挫冰」吃的一乾二淨的。
用果醋和紅酒醃過的水果和醬汁,酸酸甜甜的,…日本用果醋醃漬的功夫真是厲害。



↑  品嚐了這麼完整而豐富的美食之旅,人生真的沒有遺憾了啦!!




↑  只收現金。付帳時雖然差點要脫褲子了,但真是一趟非常美味、幸福、感動並且回味再三的美食旅程啊!




■  更多關於  錦富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137巷6弄36號(三民路口)
電話: (02) 2748-6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