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人的幸福滋味:PAUL

在每一個旅人的日記、遊記裡,在每一本美食書、美食評鑑雜誌上…,不斷地傳頌著:法國120年來,歷經五個世代,勇敢堅持傳統、恪循古法,以長達七小時烘培,製作出每一塊 PAUL 麵包的幸福滋味。

雖然 PAUL 著名的是它的法國麵包,但那種電影裡頭經典的法國麵包(像是棍子麵包,穀類麵包), 用小麥、大麥、小米、玉米、芝麻、亞麻籽…等多種穀類和冬麥一起去碾碎成麥粉,那種樸實粗曠的口感,對許多的台灣人來說,有時反應是非常兩極的。所以我更愛它家的甜點與法國媽媽料理;瑪莉安東尼皇后的下午茶:Macaron、1001頁千層派、普羅旺斯覆盆子塔…;法國媽媽的家常料理:田園三重奏鹹派、法式煎餅、笛耶普海港三明治;煎蛋捲;或者一杯巴黎人的咖啡、一杯巴黎人的熱巧克力、…。

2008年9月台灣第一家仁愛旗艦店開幕;2010年新年,我們用百年經典.PAUL 的幸福滋味,開啟了今後的每一天…。

很少推薦店家!每次寫美食,至多是把它放在「生活→美食→食記」這樣的部落格分類中。但這家百年經典,全法國總數三萬二千家麵包店當中,有三百五十家是它,在巴黎二十個行政區就有三十三家,單單第六區的Buci店,在耶誕節當天就賣出二萬六千個麵包的… PAUL,說什麼,一定要把它放在「推薦店家」的分類裡頭。

聽說…,在法國,PAUL 就是法國麵包生活文化。



↑  雖然三越A9館也有PAUL的門市,但有機會你一定要來仁愛路上的這家旗艦店,享受一下這個結合了餐廳、麵包坊、茶沙龍的用餐環境。



↑  這也是個吃 Brunch 的好地方。法式早餐提供到下午5點。



↑  透過玻璃屏風,還是可以看見排隊等後用餐的人們。假日,記得提早訂位。



↑  舖陳在餐桌上,特別設計的紙餐墊,紙巾…,非常的好看。



↑  「巴黎的熱巧克力」。
純度很高的熱巧克力,搭鮮奶油的吃法是:記得第一口一定要先嚐嚐巧克力香純濃郁的原始滋味,千萬別一股腦兒就將鮮奶油呼嚕呼嚕的全都倒進熱巧克力裡。接下來再依個人的需要,一點一點的加入鮮奶油,慢慢調整。



■ 法式煎餅 Crepes

法式煎餅,也就是台灣俗稱的「可麗餅」,可說是法國街頭飲食的代表,在法國的熟食店或是Cafe門口,總會看到流著滿頭大汗的廚師,正專注的煎著 Crepes 的景象。正統的法式煎餅強調是薄薄的全麥麵皮,因為含麥量高,所以餅皮很有彈性,質地柔軟。

現在的法式煎餅,已經發展出許多不同種類麥粉的餅皮,其中最具特色的是一種淺黃色餅皮,味道較為清爽,餅皮彈性極佳。PAUL 採用這種黃色麥皮餅皮製作各種口味的煎餅。布列塔尼除了是法式煎餅的發源地,也是乳製品的液地,全法國最有名的乳製品非屬布列塔尼不可。PAUL 的鹹味煎餅裡搭配了香濃的愛曼達乳酪,及豊富的餡料,以及太陽蛋,沙拉及法式香烤蔬菜。




↑ 咖哩雞胸法式煎餅。




■ 法國鹹派 Quiches

在法國,有一種很特別的食品店叫做Traiteur,意思是指熟食店。店裡販售的食物大多屬於法國的傳統料理,例如:鹹派類,煎餅,蛋捲餅,鵝肝醬,三明治類,沙拉類,煙燻類或風乾香腸。

而我們點的早餐鹹派和煎餅,在法國是屬於媽媽的料理,每個法國家庭都找得到製作派皮的奶油和麥粉,餡料上十分隨性,這種樸實的鹹派,一切都是以口味來決定勝負。內餡部份大多是液態餡料,通常使用鮮奶油、雞蛋及乳酪為主材料,至於風味就視個人需求選擇來搭配。



↑  田園三重奏鹹派。

 

↑  還點了一壺「老子曰」的菩提舒展茶。 



↑  PAUL 廚房做出來的法式鹹派跟法式煎餅,真的好吃到不行。怎麼會辣~麼美味啦!! 



↑  濃純的熱巧克力,恰好的香甜,在冷冷的天氣裡,緩緩的一口接著一口啜飲,多麼希望時間就一直停留在這份美好裡~~





↑  各種麵包。 

PAUL 最經典的古典法國麵包,像棍子麵包、亞麻子麵包(450g/320元)…都不便宜,據說價錢是法國的好幾倍。如果不習慣古典法國那種樸實粗礦的麵包,還有維也納甜麵包系列像是杏仁可頌,千層酥…。

不是標榜道地的法國麵包嗎?跟維也納有什麼關係?那要牽扯到法國的歷史。17世紀時那時流行政治聯姻,奧國的公主瑪莉安東尼奈特(Marie-Antoinette)嫁給了法國的王儲路易十六,於是也把維也納的甜點麵包帶進了法國。瑪莉皇后在凡爾塞宮裡過著非常奢華的生活,松露、華服、精緻糕點、美酒、香檳…,但人民生活卻極為辛苦,沒有麵包、沒有糧食百姓都在餓肚子,瑪莉皇后不知人間疾苦的說「沒有麵包吃,為什麼不吃蛋糕…」,瑪莉皇后於是被封為敗金皇后、斥字皇后,在法國大革命時,被送上了斷頭台。

有部電影叫「凡爾賽拜金女」說的就是路易16與瑪莉皇后的故事,非常好看,是一場視覺與心靈的饗宴(如果美麗的糕點、巧克力、香檳…,可以撫慰心靈的話)










■  更多關於   PAUL

地址: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電話:02-2771320
官網:PAUL 



更多的相片在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台北:PAUL  的相本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