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在101大樓的85樓 - 欣葉101,渡過了我的38歲生日!!
日子過的飛快。學生時候的自已;為愛瘋狂的自已;新婚的自已;懷孕的自已;當了母親的自已……,這一切彷彿都還不曾走遠,還那麼真實的歷歷在目。而時間卻那樣執意地把我推向了這個年頭。

38歲!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倘若有生之年能夠有辦法活到80歲來看,生命已然是快走了大半。問說有沒有遺憾?那又似乎還問的太早。但若問說至今我所經歷的一切順不順著自已的心意?日子寬不寬舒?我想我會說我是幸福的!

不僅現在是,將來也會是;我有這樣的信念與信心!!
因為幸福是明白了,愛的流動與成長並不需要完美;幸福是一個人有能力去祝福、去富饒這整個存在。而現今的我周遭多半的時刻幸福感沛然,生活裡大多的時候也含藏著一股予人欲急急記錄到紙上的飽滿氛圍;即便就自已一個人的時候、即便是最平凡的事物。但這感悟轉錄成文字並不容易,希望我只消細細地去品味並好好的經驗它便以足夠!

30歲的時候,心與眼老是永無休止的向外張望;也會埋怨男人的不好,也會有生活上的比較…,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常使我感到焦躁,可那恰又與我想追求的平靜寬舒形成對比,就是那份對比給予那個階段的生命一股說不上來的彆扭感。想平靜卻被自已的焦躁催促了。

年近40歲,慢慢的開始懂得把心與眼轉向自已,向內看;知道了幸福不是仰賴他者,而是自已一個人的時候,也有能力去創造幸福;知道了愛一個人是一種友善而慈悲的關係,是要幫助對方更深入他的內在,幫助他變得獨立,單獨,就像是兩棵依然靠近彼此但各自直立生長的樹,而不是束縛、控制、綑綁。

18世紀美國的一位畫家及蝕刻版畫家惠斯勒說:「不錯,我於二小時內完成那張畫,可是為了能夠這麼麼做,我已經畫了數年的習作。」生命是一連串的習作,終身我們都會保持這樣的練習。如果不為這練習做點特別的事,就只是宿命的以為…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那麼對一個女人來說,這真是一件可惜的事情。

38歲,要謝謝我的父母,儘管這過程當中並不盡如他們或自己的意,但是,是他們真真實實的愛帶我來到這個世上;還要謝謝我的手足,先生及小王子,在我需要的時候從沒忘記伸出他們的手及對我寬大的包容;最後,留一點感謝給38歲前的自已,謝謝妳的爭氣,謝謝妳這麼多年的努力。

過了今日已然38歲了,39在望,然後便是40。除了皮縐一點,白頭髪又更多了一點,肉鬆了一點…不好之外,其餘的,都還挺不賴的哩~~~

「最美麗的女人不是她自身,而是她營造的美麗氛圍。」忘了這是誰說過的話,但願我此身能一直這麼自我期勉並且不曾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