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Oliver 的食譜。

各種品種的小番茄,對切;
雞腿數隻,洗淨用餐巾紙擦乾並在雞皮的表面抺上橄欖油(擦乾這樣烤起來才會脆);
大蒜不用剝皮,幾瓣;
紅辣椒1根;
蘿勒(九層塔),數片;
粗粒海鹽,抓一把高高的豪邁撒下;
現磨新鮮黑胡椒,適量調味。

烤箱預熱180℃,烤90分鐘。

圖說(上):雞腿先放。擺放小蕃茄時,儘量避免放在雞腿的雞皮上,把小蕃茄舖滿雞腿與雞腿的空隙間,或放在雞腿的下方。然後在雞皮上抹上少量的橄量油(稍加按摩),這樣烤起來雞皮才會脆脆的。

蕃茄,蒜,蘿勒,辣椒,都丟入後,這烤雞腿因不用事先醃製,所以較吃鹽,豪邁的抓一把海鹽高高的均勻撒下,再現磨些黑胡椒調味。

整理好烤盤裡的食材就可以推入烤箱。

 

哇~~出烤箱時香噴噴,而且Jamie Oliver真的沒有唬人(哈,他一定會說他什麼時候唬過人),是真的可以吃到脆脆的皮的烤雞腿無誤。
又香又濃的番茄肉汁沾歐包,淋在白飯上,拌麵條…非常正點。

圖說(上):出烤箱後,趁著湯汁還在沸騰,再丟入一些新鮮的九層塔,炸出九層塔的香氣。



家裡朋友小小的聚會,Jamie Oliver的這道脆皮烤雞腿簡單又美味。
選一瓶白酒,切幾塊歐包,煮一點麵條,就十分滿足了。

595_1_1350912582_lrg

圖說(上): 

照片出自於Jamie Oliver的官網。
原食譜網頁連結如下:Tender & crisp chicken legs with sweet tomatoes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