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囉!!
準備好為暑假繫上一個美麗的蝴蝶結了嗎?
先奉上第一波六天五夜中南部之旅的首發團,替長長的假期來個熱辣辣的開場。

一直好愛台南。
喜歡它緩慢的生活步調;喜歡它愈發蓬勃的人文氣息與公共裝置藝術;喜歡在地人對待旅人的友善熱情;還喜歡服務與住房品質絕佳的香格里拉遠東飯店…。
就這樣,像刻意又再自然不過的,台南又成了此行旅遊的重點城市。

█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飯店

  ↑↓ 香格里拉飯的白天與夜晚。

 

來台南許多次了。

前幾次遊古蹟,看展覽,逛鹽田,散步欣賞海安路與神農街的公共裝置藝術…。
這次除了準備乘舟暢遊號稱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四草.綠色隧道」外,還買了香格里拉飯店包早餐,包下午茶,包晚餐…的吃肥肥套裝行程。
打算酒足飯飽後便把自己泡在飯店的泳池裡;眼睛睜開便讓自己好好當個在地人;學習慢慢的生活。

  

 █ 台南:四草的綠色隧道

行前在網路扒了許多文,偶然搜到四草綠色隧道的照片,張張都讓人驚豔的不得了。於是這次的台南行,四草成了旅行地圖上必到的地方。
台南安南四草地區天然生態非常豐富,有魚塭,鹽田,泥灘地,河口沙洲等多樣溼地,因地而利,孕育出豐沛的動植物生態。

 
四草綠色隧道,是一條人工的古運河,遊覽這條有著「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之稱的古運河,目前開放以乘舟的方式悠遊。

 

航程約30分鐘,全程配有一名專業的生態解說員,行經海堡吊橋,荷蘭塚,古戰場,沿途被五梨跤,水筆仔,欖李和海茄…等大片紅樹林覆蓋,還有土沈香,台灣海桐等百年老樹群。

沿岸的紅樹林間有著眾多的潮間帶生物,招潮蟹爬進爬出,彈塗魚跳上跳下,小白鷺築巢…,像一座大自然教室,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 哈哈,今年夏天的造型很飛遜。真的太熱了。

 

 
經過最美最茂密的紅樹林區時,樹枝低低矮矮的,非常貼近水面,幾乎伸手就能碰到。
我們坐在小小的矮凳上,壓低身體,拉長脖子,望著被繁枝茂葉緊緊掩蔽的綠色天空。
 

 
筏舟沿著河道緩緩的前進,除了生態解說員輕聲的解說話語,整個航程靜謐而詳合。
微風輕輕拂過,陽光透過枝葉的縫細灑落在河面上,粼粼波光,綠樹倒影縱橫交錯,好美的景緻啊!

 
遊過了古蹟,看過了公共藝術,嚐過了道地小吃,訪過了四草的綠色隧道了嗎??
有機會到台南,一定要試試乘竹筏悠晃有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非常值得一遊。

 

 

 

█ 景點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按區大眾街360號
電話: 06-2841610, 06-2840959

營業時間:每天 8:30-17:00,滿15人開船,固定開船班次10:45與14:30 (團體須事先預約)
費用: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官網:四草綠色隧道(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