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自己也數不清的omelette。


但我最愛的歐姆蛋,是要在蛋液裡面加了一把把的九層塔。

雖然這樣的作法不很傳統、甚至有點台,

但蛋皮裡裹著九層塔的香氣,和番茄、和培根、和起司…混在一起真的超搭。

 

本來就很愛九層塔。

上帝造物很公平,西方有羅勒、東方有九層塔,分配的恰好,深深以這個台灣土生土長的香草為傲。

烤雞腿,海鮮熱炒,夏天的蛤蜊冬瓜湯…,一定少不了它的調劑。


曾經一位廚師的友人告訴我,omelette 是最好清空家裡冰箱蔬菜的一道菜,

既然如此,那麼自己在家裡做歐姆蛋時,怎麼可以不試試把最愛的九層塔給用上?!!!

 

除了九層塔,如果妳也愛吃切開omelette的同時,有著濃濃的蛋汁流出,

那麼首先在蛋的選擇上便顯得相當重要了。

建議儘可能
選用新鮮的有機蛋,不僅在食用上安全也鮮甜不易有蛋的腥味。


圖說(上):

3-4顆有機蛋(或只取蛋白),鹽少許,九層塔一把,加入鮮奶或少許的水快速攪拌。

只取蛋白或加少許的鮮奶與水,目的是在快速攪拌時會產生像汽泡,水份與空氣可將蛋皮煎的嫩軟膨鬆。

 

傳統上,omelette是一種快食,在快速打蛋後,在煎鍋上加點橄欖油、黃油小火慢煎,然後加入起司奶酪,蔬菜,肉(經常是火腿)而成。約七、八分熟後,將蛋折拌,即可盛盤。

如果選用的食材可以直接生食並且喜歡它吃起來稍清脆的口感,像彩色椒、番茄、洋蔥…,可以不用預先炒;但如是不能直接生食的食材,像磨菇,花椰菜…就預先熱鍋,放入奶油塊,加點現磨胡椒粉,炒熟起來在擺上。

圖說(上):

內餡:磨菇,彩色椒,番茄 ,培根,火腿,洋蔥,起司…。

  

煎蛋皮時有個方法,倒入拌勻的蛋液時爐火要小火,放入奶油塊和一點橄欖油,在蛋液還沒熟成凝固時,以叉子、筷子、鍋鏟…任何你手邊的廚房輕裝備小武器,慢慢的推動翻煎,如此一來煎出來的蛋皮會多點層次,不會只是一層厚重的蛋皮。

圖說(上):如何翻煎蛋皮可參考上面的影片。

 

切開omelette, 有著濃濃的蛋汁流出,是我最愛的omelette口感。

  

圖說(上):這張omelette照片,出自於藝人范瑋琪的微博,是他的先生黑人做給她的愛的早餐。

那綠色的葉片看起來像是脆嫩的小波菜葉,也許不是我愛的九層塔,但不得不說黑人的歐姆蛋做的非常的漂亮有創意,讓人看了胃口大開。

 

現在人的都市生活都非常忙碌,時間就是金錢,omelette非常適合生活節奏快,又想吃的營養健康,甚而是蛋奶素的人。假日brunch, 翻翻冰箱看看有哪些餘數不多的蔬菜,做不成一道菜,丟了可惜,放久了又怕過期,就做個omelett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