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0.JPG

 

「世上再沒有比想像心上人的一切,更徒勞無功的了」……。

飢腸轆轆的時候讀到赫曼.赫塞在「鄉愁」裡描寫著他煎熬的單戀,居然十分沒用的想到了我的冰箱裡還堆著四川大紅袍、宮保大乾椒、豬油、絞肉…那些年假期間預計要做川味麻婆豆腐的食材。

是啊~世上再沒有比想像可以扒飯扒到昏天暗地的美味佳餚,更徏勞、更令人難耐的了…尤其人在腹空腸嗚的時候。我像頓悟了什麼,比起任何時刻都更具備同理心、更能將心比心,突然十分能理解起赫曼.赫塞那種單相思的煎熬(哈)…。

可我畢竟生長在21世紀什麼都講效率速度的年代,喜愛明快俐乾脆的行事作風;所以…要不停止單戀、要不停止想像、要不起身表白、要不走進廚房…。

IMG_4542.JPG

「啊…愛情並非為了使我們幸福,而是要讓我們知道自己的承受力有多強」…。

赫曼.赫塞這一次的單戀是無望了,在準備告白之際便發現女主角早就心有所屬。而我情急之下便宜行事的麻婆豆腐料理,在開始的時候偷工簡料,其實也注定走向了失敗一途。赫曼.赫塞對此一位心上人的想像,成了永遠的徒勞,不過我的還好、還好;還好我備了不只一份的料(好險哪)。

 

IMG_4538.JPG

數天後,我又做了一次川味麻婆豆腐。
這次乖乖的跟著課堂上老師的步驟,老老實實,一個動作都沒敢省去。麻婆豆腐辛辣麻勁口感要多層次、要豐富,得用上三種豆瓣醬下次去調味,一種取鮮味,一種取甜味,一種取辣味。更重要的還有決不能省去香氣十足的花椒油製作。

自製花椒油,首先要把四川大紅袍和宮保大乾椒先在爐火上一起小火烘香,大紅袍取其麻勁,宮保大乾椒取其香氣,搗碎,再倒入180度熱油,密封一週後更是入味。

熱鍋後放入豬油、豬絞肉炒香,加入薑末、蒜末、眾合豆瓣醬、醬油、糖、自製的花椒油拌炒,再倒入些許高湯煮滾,最後放豆腐,加蓋悶燒…,非常下飯的麻婆豆腐就完成了。

洗了滿滿二杯白米,一家三口,一頓晚飯,呼嚕呼嚕,扒飯扒得歡天喜地,再也不是想像。

對一位廚娘而言,能夠洗到半點不剩、光溜溜的碗盤,再辛苦也是歡快了。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