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是結婚有了小王子之後才有的事吧!
在此之前翻開我三十多年來悠關休閒生活的字典,
幾乎是沒有所謂『Family Day』這樣的生活形態出現。
有得只是殘留在我體內多年,變本加厲愛好自由的天性,
以及,後天從男人身上提煉出來的二人甜蜜生活。

小王子的出生,
二人甜蜜生活的模式開始變得不同,星期例假日也不再單純的只屬於我們自已。
不知道其他人生子後帶給婚姻的衝擊是什麼?
但就我和先生來說,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對喜好自由的二人的確起了很大的變化。
變化太大,大的讓我們快沒有辦法擁著彼此正常呼吸,
對未來感到懷疑,差點就這麼放開手,轉身離去。

 

在我的記憶裡,小王子出生後的那前半年,
我似乎沒有太多時間體會像電視劇裡上演喜獲新生命的那種喜悅之情。
只知道生活亂了步伐,感覺有很大的不適應,
還沒有餘力去感受初為人母的快樂,便馬不停蹄的花費力氣在調整自已,磨合彼此。
這一路上我們一步一屢,走得巔簸、走得札札實實、卻也傷痕累累。
沿途鮮見好山好水,沒有人引領你,自然也不知這條路的終點究竟通往何方?
有時我們又寒又累,因為看不到出口的光亮所以愈發絕望。

不知道目標、也沒有方向,就只是傻傻的走,也只能傻傻的走…
因為知道停下來只會耗損彼此太多,停下來我們必死無疑!!
……
該走的路我們都沒有僥倖過,
然後到現在枊暗花明,終是苦盡甘來,
如今我們更懂得珍惜、更能滿足這樣的生活。




西方國家有句英文叫「Quality Time
原意是說珍貴的時光或忙碌的人能跟家人相聚的時間,
若直譯成中文,我倒很想直接說是有質感的時光。
西方人的確很能享受生活,也很重視生活,
這樣美好的時光,它不是用happy,不是用lovely, 而是用了Quality
我對Quality
這字眼深感著迷,而我也盡量在與家人相處時,朝著「有質感」的這個信念去努力。
有質感的時光不必花大把銀子堆砌,而是心靈富裕,快樂滿足的一個感受。

然而我對我的小王子也是如此。
我希望帶給他的不是金錢物質上的滿足,
我期冀他能天天開心感到安全,是因為我們給他的愛總是不虞匱乏。
對他一點一點的付出,讓我很浸淫,
我給的再多,也不會傷了我的身体,傷了我的元氣。

走過了那段艱辛,領悟了一些道理,
調整腳步,我開始學會享受有小王子的時光。
我翻著伴著我成長,看著見証時光流逝的隨身手記,
密密麻麻,黑黑長長,寫的盡是我對小王子的滿足與情感。

 

回想這一大段的心路歷程,
我從不適應他到不能沒有他;從覺得麻煩到感念他帶給我的一切。
與其說是我在照顧我的小王子,
不如說是他守護我,陪我渡過我人生最昏暗的階段。

91年的秋天,
小王子出生後生活的總總改變,讓我和先生慌了手腳,
那年的秋天是我婚姻最低潮的時後。
秋老虎的天氣還算炎熱,但我心裡卻常是寒的令人發顫,心裏更是孤單。

房間裏的電視嘰哩呱啦的響著,生活裡卻沒有人可以跟我對話,
這世界彷佛只有我一個人活著,我沉悶的發慌,靜默的可怕,

我的苦悶,善解人意的小王子彷彿感受的到,
他總能在我暗自落淚時給我一個深切的微笑。
……
我怎麼能不愛他?我怎麼可能不感念他呢?
我發自內心感謝小王子帶給我的一切,因為是他,讓我有了更多面對生活的勇氣。



我親愛的
我親愛的Baby
看到你就像看到火紅的太陽
想到你就覺得人生充滿希望
我的生活因為有你而變得不平凡
我的灰暗因為有你而變得閃亮
你是如此的充滿活力
化解了我對人世的淡漠
你是如此的青春洋溢
活絡了我身體
你是如此的天真善變
豐富了我對世事的表情
因為有你 我有了更多的勇氣
因為有你 我有了更富裕的心
我對你無所裕無所求
只要你快樂
只要你健康
只要你平安

(摘錄於vivian's的隨身手記-小王子的週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