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月亮


皮諾 我最愛你。
 

「我現在很憂傷,因為我還沒被馴養。」
「對我而言,你只不過是個人類,就跟其它千百個人類一樣。」
「但是,妳果你馴養我,對我來說你將是宇宙間獨一無二的。你的腳步聲會變得跟其他人的不一樣。其他人的腳步聲會讓我想要跑去躲起來,而你的腳步聲則會像音樂一樣,把我召喚出來。」
「我不吃麵包,小麥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麥田無法讓我想到什麼事情,那實在很可悲。但是,你有一頭金色的頭髮,那麼如果你馴養我,金黃色的麥子會讓我想起你,而我將會喜歡聽風在麥穗間吹拂。」

「如果你每天固定在下午四點回來,那三點的時候我就會開始覺得快樂,然後接下來我就會覺得愈來愈快樂。四點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煩躁擔心了,那麼我將會知道快樂的真義。」
「求求你,馴養我吧 !」

 

小王子書裡最動人的一章。
馴養是一種歸屬感,
在愛裡,人人心中都懷著被馴養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