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快得飛快,這個月份,皮諾來到家裡剛好滿四年了。

雖然,他來家裡的第一天,就抓破我那把貴鬆鬆的女主人椅;第三天就偷偷的,幾乎吃光了隔天早上我們要吃的麵包;第一個月為了追捕小飛蟲,打破了我放在窗邊的彩繪陶瓶…。但我仍然想說,這四年有貓陪伴的日子真好。

不知多少個夜晚,我深夜敲打著電腦鍵盤,身邊陪伴的是你;不知多少個早晨,我下床走路,在房子裡的各個場域進進出出,第一個迎接我步伐,在我腳邊縈縈繞繞的是你;又不知多少個陽光明媚的假日午后,我坐在窗邊的沙潑上,乘著日光,耽溺著書本,大腿上躺著的還是你。

你安靜也調皮,好好壞壞,一下安份守己,一下越俎代庖,日子被你弄得飛飛揚揚,卻幸福的很剛好。

我極喜愛你帶來的這份剛剛好的幸福;不張揚,也不隱沒,我有能力承擔。

如果你懂得人類的語言,必定能夠明白,當一個人在接收一份新的情感,擲地有聲的說他有能力承擔你的時候,他的承擔應該也是在最舒服、最自在的狀態裡了。而那樣的狀態在人類相伴的過程中尤其難得與珍貴。

IMG_7433

 

▇  延伸閱讀


飛與行的記憶】三芝民主公王水車園區.放風溜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